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无刀”胜“有刀”!飞秒激光助力患者返清晰视界

时间:2023-07-14 20: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北京马阿姨(化名),3年前体检,就发现有了白内障。由于当时白内障还没有太影响到生活,就没有进行治疗。

可是,随着时间推移,马阿姨的视力每况愈下。但是,一听说白内障只能通过手术治疗,要在眼睛上动“刀子”,马阿姨的内心就非常抵触了,治疗白内障的事儿又“拖”上了。

“最近感觉视力变得越来越差了,尤其是右眼模糊的厉害,看强光很难受,白茫茫的一片!”。马阿姨的儿子由于经常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出差,又获知内蒙古朝聚眼科医院较早开展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整个过程完全由电脑数字化控制飞秒激光来完成,有效提高了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和精准性,降低了手术创伤。

7月6日马阿姨来到了内蒙古朝聚眼科医院。经详细检查后,接诊的郭清主任发现马阿姨右眼晶状体全白混浊,充分考虑马阿姨实际病情、视力需求及各项眼部检查结果后,郭主任决定为马阿姨行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

在郭清主任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第一天,马阿姨角膜透明,右眼裸眼视力得到了提高;术后第二天,马阿姨拆除纱布后她激动不已地说:“我今天视力出乎意料的好,很远也能看得清楚,没想到效果能这么好,我太开心了,谢谢你们。”

郭清主任介绍:飞秒激光技术在计算机的引导下,对每位患者制定手术方案,设定切口位置、大小、深度,用飞秒激光代替传统的手术刀,实现了白内障手术从“有刀”到“无刀”的飞跃。完成传统超声乳化术中由人工完成的切口、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比手工操作更精确,有助于人工晶体植入后的居中性和稳定性,同时降低内皮细胞损伤的风险,减少了手术中并发症的发生,这种方式不仅对老人伤害小。

郭清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政协委员,中国农工党党员,副主任医师,朝聚眼科白内障学组学科带头人,内蒙古朝聚眼科医院屈光白内障学科组组长,从事本专业近20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医师、北疆楷模,全区“光明行”公益活动先进个人、蒙古国“—带一路光明行”手术医生、蒙古国红十字会纪念勋章授予者;“亚洲防盲基金会”先进个人”,“中国复明扶贫流动手术车先进个人”,“内蒙古自治区药品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已带教培养手术医生13名;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13篇,SCl文章收录2篇,编著五官科书籍及眼科教材2部,眼科手术器械发明专利1项;擅长白内障疾病的诊断治疗及手术,尤其对复杂白内障及合并其他眼病的白内障诊治具有丰富的经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