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养猫养狗=脏?这帽子我没法戴!

时间:2022-07-22 11: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自从养了猫狗,我就被扣上了不尊重居家质量的帽子!

你知道养宠家庭里有多脏吗?

给大家看看,这是刚打扫完卫生后第二天的地板,明眼瞧见的是满地猫毛,瞧不见的是室内污染物。

萌爪君上周就在粉丝群里做了个小调查,发现养宠家庭里的清洁难点主要存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难点1:“难缠”的宠物毛发

俗话说,有了小猫咪,不用织毛衣,有了小狗狗,黑衣最发愁。自从养了猫/狗之后,地毯全是毛,床上全是毛,桌子上也全是毛......

沙发变针织,地板变草坪,在养宠人的家里,每个角落都布满着它们的毛。

掉就掉吧,还贼难清理,家里时不时地就飘落着毛发和灰尘缠一块的“小雪花”,扫完一片又飘来一片,有的甚至缠结在地毯和毛毯中,难以清理。

其实,毛发这么“难缠”的原因就在于这里面含有天然油脂,且宠物毛发相较于人类的头发更细,比如猫咪毛发平均比人类头发细33%。

又油又细,自然会粘附和缠结在衣服、地毯、沙发上。

针对这样难缠的毛发,用对工具很重要!拥有防缠绕科技的戴森V12轻量吸尘器就能够轻松帮你解决。

像是头发、宠物毛发、织物纤维等灰尘,只需简单一吸就能轻松清除,防止缠绕打结。

在机器运作的时候,可以防止毛发缠结在刷条周围,粘在地毯、地板等上面的毛发只会被快速地吸走。

戴森防缠绕直驱式吸头

除此之外,戴森的防缠绕螺旋形吸头面对床褥、宠物窝等软织物上的毛发和皮屑,更是“信手吸来”。

甚至可以在强效模式下,来吸除藏在床垫等深处的肉眼看不见的尘螨,彻底和可能让人浑身发痒的床铺说拜拜~

戴森防缠绕螺旋形吸头

难点2:臭气哄哄却又难以去除的异味

想必下面这一幕大家并不陌生,这张“满目疮痍”的床已经成为了小猫咪们“解手”的港湾。

加上如今夏季闷热潮湿,几乎家家都是开着空调度日,很难有开窗通风的时候。

密闭空间+空气不流通+宠物异味(猫尿等等)+二手烟+......夸张点说,很多时候你那看似干净的家,实际上就是一个密闭的大WC,各种味道混杂在一起。

戴森空气净化风扇配备的活性炭滤网就可以帮助铲屎官们解决这个问题,它能够在净化室内空气的同时吸附家里异味,尤其是对猫尿异味的过滤效果高达97%。

和毛孩子的异味说byebye就是这么简单!

当然,想要构建一个和谐、健康的人宠共居空间,解决了上述的两大难点之外,还需要打破一些养宠人的“刻板印象”,比如说:

误区1:对宠物过敏=对宠物毛发过敏

其实,我们所谓的对猫狗过敏,实际上有60-90%的过敏都是它们的唾液和皮脂腺分泌物造成的,还有少部分存在于泪腺/肛门腺分泌物和尿液中。

所以,人们口中的对猫狗的毛过敏,其实是对毛发上携带的唾液、尿液或者粪便中的致敏性蛋白质颗粒过敏。

而这样的致敏性蛋白质颗粒肉眼不易见,不及时清理又有可能成为家庭成员的健康隐患,尤其是对于婴幼儿、孕妇、老年人等敏感人群而言。

那对于既想要养宠物,又对蛋白质颗粒过敏的人来说,应该如何攻克过敏难题呢?对于这点,让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因此,想要和“毛孩子”构建亲密、健康的人宠关系,不仅仅要注重毛发本身的清理,对于宠物的科学护养、减少敏感人群和过敏原的接触至关重要。

而不少宠物主常常使用的传统护理工具却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在使用梳毛工具时存在的毛发飘散,无法处理皮屑和过敏原等难点,一边是梳毛时“天女散花”状飞舞的毛发,另一边是肉眼不可见的过敏原颗粒飘散在空气中……

对此,戴森全新推出了专为中长毛宠物量身定制的宠物毛发清洁套装。

说直白点,就是你边梳毛的同时还能吸除毛发以及皮屑和各种过敏原,在瞬间完成自清洁,不需要二次清理,实现梳理、吸除一步到位。

误区2:清除了看得见的毛发和灰尘=家里干净了

其实除了像这种蛋白质颗粒的过敏原,人宠共居的空间里也还藏匿着不少肉眼不可见的污染物,这就不得不谈及养宠人的另一个误区。很多养宠人虽然习惯大扫除,但仅仅一扫一拖,地面桌面看着“干干净净”,人宠共居的空间就足够洁净、健康了吗?实际上,这种做法仍然忽略了很多细小的“隐形污染物”。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宠物皮屑。

要知道,很多的宠物皮屑是肉眼看不到的,而且又小又轻,很多都会漂浮在空气中或者堆积在角落里。

当在空气中传播时,它们可以在空气中停留数小时,甚至被吸入。同时其锯齿状的形状意味着这些皮屑很容易粘在家具、被褥、织物和进出家门的物品上。

另外许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皮屑可是尘螨的主要食物来源,所以像宠物常呆的宠物窝就变成了滋生尘螨的重要场所!而且尘螨排泄物也是一种重要的过敏原。

除此之外还有猫咪/狗子经常爱躺的“你的床”、“你的沙发”、“你的地毯”等等,就是滋生尘螨的“好地方”。

那么对于铲屎官来说,在家里应该怎样进行深度清洁呢?关于这点,让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正如刚刚提到过的防缠绕螺旋形吸头,在吸除床褥、宠物窝等软织物上毛发的同时,像是更深处的尘螨也能够高效、轻松地吸除。毕竟睡得舒服,才能更有精神挣钱买罐罐。

至于因为猫猫狗狗在家中“跑酷”留下的痕迹,戴森的精细化清洁配件套组也能够满足不同场景的除尘需求。

家里干净了,我们和“毛孩子”才能过得更加舒适和健康。

另外一方面则是那些看不见、又难以闻得出的空气污染物。

家中常见的空气污染物如甲醛、挥发性有机物、PM2.5等,细菌、霉菌、花粉等极易悬浮于空气中的颗粒物,如果被人体以及宠物吸入也有可能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那么对于这些空气污染物,我们又该怎么处理呢?专家是这么说的:

面对常常被人们忽视的空气污染物,戴森空气净化风扇能够在精准监测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均匀的净化。

尤其是戴森的固态甲醛传感器搭配戴森独特的算法,可以精准持续监测甲醛水平长达7年,并排除其他气体的影响,持续守护你和猫猫狗狗的“呼吸权”。

想要构建洁净、健康的人宠共居空间可绝不是定期大扫除这么简单的事情,肉眼不可见的人宠健康威胁需要更全面、更精准的地板清洁和空气净化方案一一解决。

作者:萌爪医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