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立体避障更安全!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发布新一代“立体眼”系列新品,开创医院“无人驾驶3.0”时代

时间:2021-07-05 11: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1年7月2日,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下称“诺亚”)新一代“立体眼”系列新品发布会在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

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上海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立足共性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检测认证、成果转化、人才集聚及行业资源融合六大职能,在建立智能化技术平台、可靠性技术平台、标准化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培育机器人新型科技型企业,为已有的机器人企业赋能,打造产业创新生态圈,已逐渐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机器人技术研发、服务和成果转化高地。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作为平台转化的重点本土品牌企业,在平台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医院一线,持续不断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服务能力,成功联合研发出新一代“立体眼”系列产品,受到上级部门广泛关注,上海市、区各委办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机器人功能型平台和诺亚强强联合,利用3D激光立体眼航天科技,共同研发的新一代立体眼技术的医院智能物流机器人,这是个有国际视野和前瞻思维的举措,是抓住关键技术原创性质的突破。

此次新品发布会以“诺亚立体眼,立体避障更安全”为主题,携新一代“立体眼”系列全院物流机器人重磅登场,这是将3D激光航天技术首个应用在医院物流机器人领域的案例。这也意味着,诺亚将开创医院室内“无人驾驶3.0”新时代。

发布会现场,上海机器人产业研究院院长黄慧洁与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首席技术官吕威共同为新品揭幕。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董事长兼首席产品官蒋化冰讲到,出于对技术执着的追求,诺亚新一代“立体眼”系列全院物流机器人全系标配3D激光雷达,全面升级多传感器融合定位算法,在行业内率实现了3D高精地图建图与定位,实时定位信息量提升100倍,使机器人全院全场景定位更精准、更可靠。

同时,诺亚还全面升级多传感器数据融合视觉识别技术,强化障碍物识别能力,无惧强光、反光、暗光等光照场景影响,让机器人对障碍物的感知、识别与定位愈发准确,全院全场景自主行驶更安全。

凭借高精度的自主定位与超强的障碍物感知,诺亚基于业内最丰富的医院场景自主行驶数据,深度学习优化算法,让机器人可以更加从容应对全院复杂行人场景,并高效安全通行。

圆桌对话环节,四位上台嘉宾就机器人如何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及降本增效议题展开讨论,贡献了一场有关智慧医院建设与精细化管理的头脑风暴。

发布会结束后,各大媒体及嘉宾通过现场观摩“立体眼”系列新品,更深入地了解了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专注5G智慧医院物流的坚持。未来,诺亚也将不忘初心,坚决履行“为社会创造智慧化的医疗资源和服务”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智慧医院物流精细化管理服务的领导品牌,用更先进、更智能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全情为医院物流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