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呵护宝宝肠道菌群健康,对成长大有益处

时间:2019-06-28 15:3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你知道吗,我们的肠道是超过一百万亿微生物的栖息地,那里面住着有益菌、中性菌以及致病菌,而人从出生开始,肠道里的这三种常见菌就打响了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旦肠道菌群遭到破坏,消化、吸收及肠道蠕动功能下降,腹泻、胀气、便秘、食欲不振等毛病也就随之而来了。

有经验的妈妈会使用益生菌产品来帮助维持宝宝的肠道菌群的平衡,可也有部分家长对于益生菌的认识并不够全面,不知道如何补充才能发挥真正作用,导致很多时候给孩子服用了益生菌后并没能起到理想的效果。

首先要选对产品。如今市面上益生菌的婴童产品很多,可选性很大。需要选购者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标注着含有益生菌的产品都能够发挥出其应有的功能,许多益生菌可能因技术问题或菌种的特性,容易被胃酸破坏,无法以活菌的形态到达肠道,成了益生菌补充剂的"鸡肋"。

孩子最好直接补充儿童专用的益生菌制剂。比如儿科经常用到的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所选用的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两种菌株经过科学配比,耐酸性很强,胆盐耐受性也优于双歧杆菌,以及更好的耐高温能力,能够在常温下保持长久活性,都可以确保服用妈咪爱后有足够量的菌种可直达肠道,发挥作用。而且妈咪爱的菌株都是加拿大rosell研究所的优选菌株,是有明确菌株编号的,应用了20多年,没有不良反应的报道,给孩子服用也更安心。另外,除了益生菌的活性、含量、菌株以外,在选择益生菌时,也要参考日期是否新鲜、生产地、其他的配料成分等。

当然,由于益生菌的“娇嫩”,正确冲服也至关重要。要记得冲泡益生菌的水温不宜过高,40度以下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持菌株的生物活性;如果因为疾病需要服用抗生素时,益生菌的服用要与抗生素间隔至少两个小时;冲泡完尽快喝掉,减少益生菌在空气中暴露的时间;未用完的益生菌接触空气几小时后可能就会失效,因此提倡买小袋规格的益生菌而不是大瓶包装。总之,只有正确选择与应用益生菌,才能将其作用最大化,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