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上什么节育环最好?节育环有哪些类型?

时间:2019-06-24 15:5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对于节育环大家可能普遍都有一定了解,但主要的认知几乎都是“铜环”。而节育环确实也有它的优势,相较于其它避孕方式它长期有效,只需一次操作便能增进夫妻间的亲密接触,且对于人体几乎没有影响。为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80年代也将“铜环”列入计生药具,众多妈妈辈都有佩戴“铜环”的经历。然而随着目前二胎政策的开放,国家不再强制育龄妇女使用“铜环”节育,那是否节育环就退出历史舞台了呢?而大家对于节育环的了解又有多少呢?除了普通的“铜环”,你知道市面上还有其他类型的节育器吗?上什么样的节育器又是最适合自己的呢?

惰性宫内节育环

惰性宫内节育环避孕原理在于吞噬细胞作用,宫内节育环摩擦、挤压子宫内膜,使子宫内膜表面被大量巨噬细胞充斥而将囊胚和子宫内膜隔开,使不易着床。一般惰性宫内节育环以不锈钢丝或塑料、硅胶制成,如金属单环、麻花环及不锈钢宫形环等。

带铜宫内节育环(铜环)

带铜宫内节育环主要模拟宫腔内的炎症反应来干扰受精,通过对精子的杀伤,以减少精子到达输卵管的数量,以及干扰其运动能力来阻止受精。

但是带铜宫内节育环缺点很多,首先带铜宫内节育环对盆腔感染性疾病无防护作用,所以感染症状的女性都不应使用。而且使用安装带铜宫内节育环时,对上环者有很大的不良影响,比如加重痛经、增加月经量、腰酸背痛、与子宫发生嵌盾等。

曼月乐宫内节育器

曼月乐宫内节育器是缓释孕激素的宫内避孕器,避孕有效性高于铜环,堪比结扎,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全进口的宫内节育器。深受欧美国家女性喜爱,同时也是医护人员最常使用的避孕方法之一。曼月乐采用了化学避孕的方式,因此除了避孕以外,还能缓解痛经和月经过多。

以上介绍了三种节育环,上什么样的节育环最好呢?根据统计,使用曼月乐宫内节育器的女性,无论是使用满意度还是续用率都高于其它两种。只要是经济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不含金属、材质柔软的曼月乐,不影响CT和MRI检查。是长效可逆避孕方式的首选哦。根据国内外的研究,长期佩戴曼月乐还能有效降低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发生风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