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关爱老妈健康,就差一次甲状腺检查!

时间:2019-06-21 10:2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身边许多刚刚走下工作岗位的叔叔阿姨,也终于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了。每天老两口逛逛超市,为辛苦工作、学习一天的孩子们准备一桌可口的饭。要不就跟身边的“老朋友”们旅旅行,看看那些美丽的风景。

但现实却总和心中的想法有着一定的差距,陈阿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陈阿姨今年55岁,是可以舒舒服服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了,谁曾想刚跟老姐妹出去玩了两天,回来就感觉总是怕冷乏力,经常犯困,每天也不想吃东西,就连记性好像都一下变得不如从前了,刚刚拿过的东西,转眼就想不起来放哪了。

陈阿姨本以为是出去玩累着了,但休息了半个多月,这些症状也没有消失,这可给陈阿姨添了一块心病。没事跟老伴儿赵叔叔念叨:“哎,你说咱这岁数不服老是真不行啊,玩回来这么多天了,我这浑身上下就没缓过劲儿来,没退休之前也没这么多毛病啊...”

陈阿姨这么一说,赵叔叔也觉得陈阿姨这段时间的身体状况确实不好,刚退休没几天身体就出问题可不行。于是叔叔决定陪陈阿姨去医院好好查查到底是怎么回事。

经过多科室、全面的身体检查,最终内分泌科医生给出了答案。在进行了甲状腺检查后,陈阿姨被确诊为患上了甲减。

甲减的主要病因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不足,进而使得全身代谢减低,一般女性的患病率会高于男性。医生认为陈阿姨有可能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患上了甲减,只不过这种病发病比较隐蔽,病程也比较长,发病早期由于没有什么特异症状和体征,所以往往不容易被察觉。

说到甲减的症状,除了陈阿姨身体上所表现出来没力气、食欲差,嗜睡以及记忆力减退以外,怕冷、少汗、莫名发胖也统统都是甲减的症状。

对于像陈阿姨这样年纪的人来说,随着年龄增长,患甲状腺疾病的可能性也就越高,一旦得病将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最主要的就是造成心脑血管类的疾病。所以定期进行甲状腺检查和常规心脏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如今,甲状腺检查很简便快速,您只需要前往大多数市立级医院的内分泌门诊进行检测就可以了。如果检测结果异常,并被确诊为甲减,就要积极配合医生,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大多数患者在服药一段时间后,所有指标都可恢复正常。在相关激素指标达标前,甲状腺检测周期为4-6周,达标后需在6-12个月时再进行一次复查。

经过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如今陈阿姨的所有甲状腺功能指标都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水平,之前的那些症状也都消失了。

想要拥有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没有比身体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更重要的了。在此,我们呼吁更多老年人多多关注自己的甲状腺健康,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尽早就医并进行甲状腺检查,让甲减远离您的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