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消化科主任孙明仁:我在洛阳东大肛肠医院做“进出口”工作

时间:2019-06-14 17:0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健康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也是医生努力实现的目标,更是消化内科孙明仁主任的愿望,他每天都为这个愿望努力着......

孙明仁,出生于中医世家,主任医师,从事医疗、教学、科研40余年,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急慢性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胃12直肠溃疡、特异性或非特异性结肠炎、直肠炎、胃肠息肉,以及幽门螺旋杆菌、霉菌、原虫等病原体所感染的疾病。由于见效快、治愈率高。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

风趣、亲和力是与孙明仁主任接触过的患者对他的评价,因为每天要做胃肠镜检查和治疗,他向别人介绍时总是笑称自己是做“进出口”工作的。

“作为医生,必须以平等的态度对待一切病人,无论高低贵贱,敬畏生命、尊重患者是医护工作者最基本的品质。” 医者仁心,孙明仁如是说,从医40余年来也是这样做的。

业精方知天地宽

孙明仁主任曾被洛阳中医学会授予:中西医结合名医称号的锦牌和证书。在省级和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有关胃肠病的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在中华内科医学杂志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被评为国家级优秀论文,曾参加“药源性疾病诊断治疗学”,“新编药物学”和“内科临床学”3部医学专著的编写工作。

在临床诊治中,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如果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尽量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对待每一位病人,他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不能正常下班,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在这个岗位上,他凭着对医生职业的使命感,视患者如亲人,在医术上力求精湛,在学术上攻城拔寨,最终收获了种种美誉,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认可。

永不停歇的使命感

“行医是一种艺术而非交易,是一种使命而非行业。”怀揣着似乎与生俱来的责任感,孙主任视工作如生命,对病人像亲人,看到亲人受“苦”,他同样会心疼,并想尽办法去减轻病人的疼痛。做过胃肠镜检查的患者大概深有体会,这种检查十分痛苦,常常会产生恶心、呕吐、腹痛、心律失常等症状,“这不但让一部分耐受性较差的患者产生畏惧心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治疗的效果。”孙主任介绍,有的人畏惧于胃肠镜的不良反应,甚至不敢就医,甘愿忍受病魔的滋扰,以至失去了宝贵的治疗时间,酿成终身遗憾。

为了减轻患者的痛苦,让病人及时就医,孙主任便带领科室人员刻苦钻研,并与麻醉手术科、检验科合作,率先开展了“无痛胃肠镜”技术,即可通过使用药物引起中枢抑制,提高患者的耐受力,从而消除恐惧感和不适感,使内镜检查与治疗操作得以顺利进行,随着这一技术的成熟,很快便得到了患者的认可。

作为一名医生,制定出完美、及时的诊疗计划,抢救危重病人,就是给了患者心中最神圣的希望,也是医者绽放的天使般的圣洁之美。从医数年,这样的危急时刻,孙明仁成为了就诊患者心中名副其实的“白衣天使”。

孙明仁主任深深热爱着他所从事的医疗卫生事业,热爱着他的患者;他将全部心血都倾注在了自己的事业里,在坚定地理想里,用热情、用爱心、用科学去医治患者的疾病,为洛阳居民解除了病痛,创造了幸福,铺就了一条健康之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