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淄博又出新政策!儿童肿瘤患者可获免费质子治疗啦!儿童肿瘤救助项目持续进行中!

时间:2023-06-27 10: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截至2023年3月31日,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立了841家儿童肿瘤监测点,共监测到约360万张儿童肿瘤及血液病病例报告卡。为实践“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提三争”部署要求,推进医疗健康服务高品质民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疑难疾病救治能力。

2023年6月1日上午,在淄博万杰国际大酒店贵宾楼,由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联合举办的关爱天使-儿童肿瘤救助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开幕。

淄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一级调研员 王爱军,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刘观湘,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胜增,博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涛,岜山集团创始人、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创始人、终身名誉院长孙启玉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区卫生健康局、市、区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200余人参加仪式。博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青云主持启动仪式。

由于儿童肿瘤的治疗费用巨大,给许多家庭带来了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导致许多儿童肿瘤患者得不到更好的治疗。从6月1日起,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联合组织实施儿童肿瘤救助项目,对符合条件的儿童肿瘤患者实施免费质子治疗。

救助方式:

为顺利实施“关爱天使”儿童肿瘤质子治疗救助活动,医院内部专门成立专家会诊组,接待组,为患者提供线上的咨询报名会诊救助通道,患者住院期间,医院按照相关规定提供合理、规范的诊疗服务,免费筛选对症的儿童肿瘤患者提供质子治疗。

儿童肿瘤质子治疗优势:

放射治疗在儿童肿瘤治疗中的地位十分重要,许多儿童肿瘤需要放射治疗。但儿童处在生长发育时期,正常器官和组织对放射线非常敏感,受到照射后易出现生长发育延缓和/或畸形、智力障碍、生育异常等等并发症。例如甲状腺受到照射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低下,性腺受到照射会出现性激素分泌不足等,儿童大脑受照会影响智力发展。放射线诱发的第二原发肿瘤问题在儿童患者群体中非常突出,如甲状腺癌,或女孩的乳腺癌。因质子射线在剂量分布中的独特优势,质子在儿童肿瘤患者治疗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不但可以提高肿瘤的治疗效果,还因显著降低了正常组织和器官受到的辐射而明显减少了放射治疗相关并发症的发生,尤其是第二原发肿瘤的发生率明显下降。大量研究表明,综合考虑各种直接花费和治疗后并发症治疗所需要的各种费用,质子治疗的总体成本要低于其他的光子放射治疗技术。所以国外的各大放疗中心都把质子治疗作为儿童放射治疗首选的技术。2015年6月,24位世界顶尖儿童肿瘤专家汇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达成共识:儿童肿瘤患者首选质子治疗。

质子治疗经验丰富: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已通过质子刀成功治疗将近4000余例肿瘤案例。由于质子治疗有着适用范围广、副作用小的优势,有效减少手术后遗症,所以特别适用于儿童患者,使其不留或少留后遗症。万杰肿瘤医院先后接治了来自丹麦、荷兰、巴基斯坦、菲律宾、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患者,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已积累将近20年的质子肿瘤治疗经验。

项目承办:

目前“关爱天使”儿童肿瘤质子治疗救助活动由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主办。此次救助活动的针对病种目前暂定为所有儿童肿瘤。对于常见的儿童肿瘤,质子治疗的治愈率高,术后副作用小。目前质子治疗已成为“精准抗癌利器”,给越来越多的儿童肿瘤患者带来生存下去的希望。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规范化的医疗服务,医院始终坚信医疗是一项事关生命和健康的事业,更是一个用爱回馈社会的公益事业。医院会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让更多的肿瘤患者受益,让更多的肿瘤家庭减轻负担,为社会减轻就医难题!

报名方式:本次报名方式仅限线上小程序

1、报名入口:

本次报名仅支持线上报名,V.X关注“关爱天使质子治疗”公众号即可报名。

2、报名时间:

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

报名流程:

1.V.X搜索“关爱天使质子治疗”公众号,点击项目报名→2.跳转到小程序登陆注册→3.点击”项目报名”→4.填写并提交个人信息及病历资料→5.缴纳报名费→6.待专家会诊组进行线上会诊(3-5个工作日内回复会诊意见)→7.条件符合的患者将安排进行线下面诊

救助流程:

1、专家组对患者进行线下会诊,符合免费救助标准的人员经专家组会诊同意后办理入院手续。

2、患者住院期间,医院按照相关规定提供合理、规范的诊疗服务。

3、全免费用为质子治疗费。

4、每月为符合救助标准的1-3名儿童肿瘤患者提供免费质子治疗(筛选条件以提交报名成功时间为准)。

5、本活动解释权归淄博万杰肿瘤医院所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