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陕西名中医马万凯教授 出席首届“新时代”中俄中医药国际论坛

时间:2023-06-21 15: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秉持两国元首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2023年6月11日,以“为中医药产业走进俄罗斯,促进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海外推广,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动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共创中俄健康事业的“丝绸之路”为主题的首届“新时代”中俄中医药国际论坛大会,在莫斯科人民宾馆会议厅拉开序幕。

首届“新时代”中俄中医药国际论坛大会全体人员合影

陕西省宝鸡市万凯心脑血管病研究所马万凯教授应邀参加,并在大会现场作“中药清血降脂丸和通脉冠心丸治疗心脑血管病的体会”专题演讲,得到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的一致好评。经大会专家评审团评审,其”治疗心脑血管临床技术“被评为“俄罗斯传统东方医学专家学会2023年度学会推荐技术”。

据悉,该会由俄罗斯友谊大学东方医学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中心、北京翰林堂中医药研究院共同发起并主办。来自中俄两国政府卫生健康部门官员、两国中医药界的精英和莫斯科华人社团知名侨领约400人出席了这一盛会。

马万凯教授在演讲中讲到:

清血降脂丸和通脉冠心丸已获国家发明专利保护,均获陕西省药监局批号。临床已使10万多患者受益。大多需要支架搭桥的病人免支架搭桥。对心脑血管病患者早期也能预防和治疗。

案例分享:田先生,68岁,患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冠脉造影显示,PCa1段狭窄99%,3段95%,4段95%,5段85%,6段80%,7段80%,11段75%,13段90%,胸疼、胸闷、心慌、气短,全身出汗,西安一家三甲医院建议作搭桥手术,本人及家人怕下不了手术台,后服用清血降脂丸和通脉冠心丸一个疗三个月恢复工作,半年后减少药量巩固至今,存活8年,免住院免支架免搭桥。现还健在。

吕先生67岁,患冠心病,心梗,冠脉造影显示,左侧冠脉前降支斑块导致狭窄80一90%,服用清血降脂丸和通脉冠心丸二个疗程。一年后造影复查狭窄由90%降为40%,免支架。

吴先生74岁,患脑梗死,脑萎缩,动脉硬化,颈动脉斑块形成,糖尿病,肾病,冠心病,巳支架二个,现又要第三次支架,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房颤,心功能不全,4级,心衰,口唇发紫,双下肢水肿。一年曾住医院8次,医院不让住了,说病情太复杂,太重,住院解决不了问题,后找我看中医,服通脉冠心丸三个月后胸疼、胸闷、心慌、气短减轻,二个疗程后心功能恢复到一级,免支架,免住院。二年来从未住过医院,至今健在。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人口老龄化,心脑血管病逐年增多,是影响人类寿命的第一杀手。高血黏,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四高症引起的心脑血管病,要早预防,早治疗是关键。马万凯教授研发的”清血降脂和通脉冠心丸“是治疗心脑血管病的根本,对四高症引起的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脑梗死、脑出血后遗症、中风偏瘫、语言失禁等有独特疗效。在我国首先开起了不搭桥,不支架的先河。将给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带来一场革命,能大幅度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延长人类的寿命,对人类将作出巨大贡献。

马万凯教授简介:

马万凯,男,大学学历,从事医学临床工作50多年,毕业于成都中医学院中医医疗专业,陕西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美国河洛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陕西杰出名中医。先后担任二甲医院专家门诊主任,急诊科主任,内科主任。

现任:中华临床医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会长、万凯心脑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华传统医学会聘为国医大师、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医药专家团客座教授、中国科技研究交流中心研究员,并获得中华传统医学会中华名医、获优秀专利发明奖、获香港国际专利发明博览会金奖、现代医学论文奖、中华医学优秀成果奖、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奖。 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益气活血法治疗高脂血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纳入“中国现代医学论文选项”,并获奖被载入“世界优秀人才名典”,发明治疗高脂血症的中药“清血降脂丸及通脉冠心丸“荣获国家专利,并接受中央电视台央视网专访。(文/王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