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5.29肠道安心日活动圆满落幕 康立明生物继续领跑癌症早筛赛道

时间:2022-06-17 11: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变化,结直肠癌已成为我国第三高发的恶性肿瘤,但由于癌变过程较长,早期筛查和诊断可有效防治结直肠癌。在529世界肠道健康日到来之际,行业各界纷纷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康立明生物作为中国肿瘤筛查标杆企业也开启了一年一度的“肠道安心日”活动,旨在推进结直肠癌的早筛早诊,呼吁大众关注肠道健康。

本次活动,康立明生物邀请到了包括广东省中医院的张北平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李爱民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孔宪和教授在内的业界大咖出席。

康立明前瞻性数据筑成早筛防线 早筛走进社区精准触达受检人群

活动现场,康立明生物首席市场官邓晓琴女士发布了康立明生物拳头产品——长安心®超17万例的最新前瞻性应用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长安心®共完成33万例前瞻性筛查,其中175528例筛查数据可追溯,12114例受检者长安心®检测结果为阳性(阳性率6.9%),其中4970例长安心®检测结果阳性的受检者进行了肠镜复查(肠镜依从性41.0%)。来自国家科技部项目的数据显示,长安心®阴性预测值高达99.9%。

此外,不同年龄段阳性率及肠镜依从性情况、不同年龄段肿瘤检出情况分布、不同性别人群各指标情况对比、不同风险级别人群各指标情况对比等真实有效的数据也在活动现场新鲜出炉,为癌症早筛行业的市场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了解,长安心®自上市以来,积极从临床走进社区。在529肠道安心日活动现场,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孔宪和教授和来自广东省中医院的张北平教授分别分享了有长安心®参与的2021年东莞市石排镇社区筛查与广州地区结直肠癌万人社区筛查项目。

孔宪和教授表示,在社区筛查的过程中,长安心®提高了肠镜依从性,有效提高了筛查的准确性;张北平教授则跟大家分享了广州地区结直肠癌万人社区筛查项目的成果:项目历经5个月,回收率达98.3%,阳性受检者的肠镜依从性更是高达65%,从阶段性数据显示发现肠癌25例,该项数值充分体现出长安心®良好的筛查价值。

长安心®优势凸显 巩固行业地位

2015年,邹鸿志教授回国创办了康立明生物。据悉,在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就读博士后期间,邹鸿志教授师从导师David Ahlquist,并在其利用粪便进行无创肠癌检测的思路引领下,研发了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无创肠癌筛查产品——Cologuard。

回国后,邹鸿志教授开发了肠癌无创基因检测的破冰之作——长安心®,并于2018年正式上市。相较于传统的肠癌早筛产品,长安心®凭借其操作简便、无创无痛、去中心化的特性,自上市后就实现了医院场景的落地。与此同时,长安心®又凭借其高依从性、高符合率的特性,从医院走进了社区。目前,长安心®已在全国717家医疗机构布局,为万千国人家庭带去安心守护。

5.29肠道安心日活动是康立明生物在癌症早筛领域不断探索的一个缩影。康立明生物扎根行业多年,除肠癌外,还布局了肺癌、膀胱癌、肝癌、宫颈癌等早筛产品线,持续领跑癌症早筛赛道,行业壁垒日渐凸显。在未来,康立明生物还将继续秉承“人类健康,我之使命”的公司使命推动中国癌症早筛事业发展,为人类健康躬身践行、持续发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