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心血管疾病防治小课堂:怎样预防高血压

时间:2019-05-21 15:5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其死亡率占所有疾病死亡率的45%。有数据表明,我国心血管疾病现患人数2.9亿,而其中高血压占据2.7亿,成为我国心血管疾病的主要病种,中老年人由于机体免疫力下降等原因成为高危人群。因此,了解一些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识很有必要,比如怎样预防高血压。今天就跟大家简单科普一下!

大家都知道,不合理的膳食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所以怎样预防高血压这些心血管疾病的重点就是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目前中老年人的饮食结构普遍失衡,水果蔬菜的摄入量仍然较低,钠和钾的摄入不平衡。建议大家一日三餐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高的食物。必要的时候也要学会良好地运用营养补充剂,弥补日常膳食的营养素缺失。

说到运用营养补充剂来解决怎样预防高血压这些心血管疾病难题,很多中老年朋友可能要犯难了,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素,又该选择什么产品呢?关乎心血管疾病的营养素很多,但维生素C,维生素D,B族维生素,钙,钾这5大营养素尤其重要。维生素C能够帮助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维生素B族或可预防冠心病,而维生素D则可以通过影响钙磷代谢、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免疫系统、内分泌腺等多种途径来调节血压。另外适当增加钾和钙的摄入量可以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银善存作为专为中老年人量身定制的多种维生素片,富含2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根据中国中老年人的需求,特别加强VC、VE、VB2、钙、镁、叶酸等10种中老年人普遍缺乏的营养元素,对解决怎样预防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这个问题帮助很大。值得一提的是,银善存根据男女两性营养需求的差别,分别依照《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摄入量》定制出男女两个版本,配比更加科学的同时也更加具有针对性,帮助中老年朋友科学均衡营养,远离高血压这些慢性病的威胁。

当然,怎样预防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是一个"系统工程",除了营养管理之外也要适量运动增加热量消耗,另外吸烟熬夜酗酒等不良习惯也要尽量避免,最后就是保持愉悦的心情,祝大家都能健康快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