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这样预防,骨骼、骨量都挺好...

时间:2019-05-20 15:2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研究发现:绝经期女性的骨质疏松病发率是男性的6~10倍,女性成为骨质疏松症的高发群体。那女性为什么更容患上骨质疏松呢?一方面,男性的骨骼往往比女性要粗大。另一方面,男性的室外运动或体力劳动频率更高,骨骼更为强健。那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骨科专家建议,女性要抓住黄金补钙期,注意日常饮食、运动量和生活作息…那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1.定时定量的"食补"钙

孕妇、乳母、绝经期女性处于特殊的生理阶段,每天需要定时定量摄入至少1200mg及以上的钙营养。那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如果只是喝牛奶、吃豆制品等高钙食物,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但"定时定量"的补钙就很麻烦、困难。女性想要保证高频率、有效的钙摄入,可以试试吃钙尔奇液体钙,含钙量高,吸收度也不错。另外,喝牛奶补钙并不是最佳选择,中国人普遍乳糖不耐受,喝牛奶也很难形成饮食习惯。

2.日常多吃加工类的豆制品

豆制品的补钙功效,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那具体到市场上的豆制品,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其实大豆本身含钙量不高,100g大豆只有191mg的钙。而豆腐、豆腐干、腐竹等加工品,反而有很多的钙营养。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名列第一的,是豆腐干,是豆浆的30倍以上。烹饪家常菜时,可优选豆腐干作为高钙食物。相反,很多人爱吃的内酯豆腐,钙含量非常少(100g 里只有17mg钙含量),不建议作为补钙食品。

3.虾皮、紫菜、木耳含钙量高,但并不适用"食补"补钙

100g黑木耳含钙量为247mg,并且有净肺、清肠的作用;紫菜被称为"镁元素的宝库",也是富钙食物,能让钙和镁同时补给达到更好的补钙效果。但这3类食物并不是方便、利于摄入的食材。紫菜做汤时只要放10g,就能整完汤飘满紫菜。木耳的泡发率可以超过10倍以上,也就是50g干木耳完全泡发后有1斤多…

"补钙"时要考虑摄取度和吸收效果,与其采取木耳、紫菜的方式食补,可能1天吃很多也无法达到钙所需。那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钙片是对"食补"不足的钙营养,发挥辅助补给效果。缺钙的朋友可以吃两粒钙尔奇液体钙,就能摄入600mg的液体钙离子,很方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