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女性补钙的6大"钙源"

时间:2019-05-20 15:2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中老年人常见的老年病,一定有因骨量不足、骨骼老化导致的骨质疏松症状,常见于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如何预防骨质疏松?是很多患者及家属想要了解的信息。我们都知道,吃钙片,可以补充钙营养的摄入量。但我们发现:绝经后的女性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危人群,这是因为女性的雌激素不仅用于维持性别特征与生殖机能,还通过帮助钙的吸收和骨内沉积、促进骨质合成。绝经后的女性,患病几率将大大提高,由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几率是同龄男性的两倍,严重骨折将危害生命。那女性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吃钙片,还有哪些日常保养建议:

1. 营养均衡

(1).足量蛋白质

蛋白质、维生素D都能够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消化,蛋白质更能增加肌肉合成保护骨骼健康。女性40岁以后,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合成能力下降,为了保障每天1.2g/Kg的蛋白质所需,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应多吃高蛋白食物,如蛋类、禽肉、干果等食物。

(2).补充雌激素

60岁以下的女性骨质疏松患者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医生建议可通过人为补充雌孕激素来保持正常的骨密度。而日常饮食中,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可通过吃大豆、蜂王浆、葛根粉,增加雌激素的摄入。大豆富含异黄酮,是一种结构类似物,在体内能发挥雌激素的作用;蜂王浆和蜂蜜是不同的,这点要注意!蜂王浆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适合帮助雌激素水平低的女性长期调理身体;葛根粉和大豆类似,含有植物雌激素,对机体内分泌和双向平衡有调节作用。

(3).高钙食物

超过35岁的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值得强调的是每天要保证1200mg的钙摄入。饮食中多吃高钙、易消化的食物,如酸奶(添加益生菌,易消化)、虾皮、芝麻酱等食物,也可以吃钙尔奇钙片,辅助钙的吸收消化。

(4).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能帮助钙在肠胃里的消化吸收,起到桥梁通道的作用。我们可以通过维生素片、饮食、晒太阳的方式补充维D。日常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可多吃鱼肝油、深海鱼类、樱桃、番石榴等食物。也可采用晒太阳的方式,通过皮肤合成体内维生素D,早上10点前的紫外线伤害较小,也不会晒太黑。

2.运动:

(1).力量训练(适合无骨质疏松症人群)

我们的骨骼会根据承受的压力进行调整,如果负重增加,会使骨骼发育强壮以适应负重。比如健身者、长期体力劳动者、农夫的身子骨都很硬朗,而办公室白领更容易缺钙,那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因此,适当高强度力量训练,可预防骨质疏松,如深蹲、卧推等。

(2)户外活动:(适合轻微骨质疏松症人群)

有轻微症状的人群,又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增加户外活动的时间、次数,不仅能促进骨骼发育。阳光下的日光浴可以帮助补充体内维生素D含量,注意:不可涂防晒、打伞、隔着玻璃,需要让皮肤直接接触紫外线。也可以通过吃钙尔奇钙片,补充维D的摄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