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GE医疗第五届 “非公医疗领袖峰会“在沪举办

时间:2019-05-20 11:5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携手行业共迎变革 共商大健康产业新机遇

-连续五年打造非公医疗行业交流论坛,旨在探讨非公医疗市场在不同内、外部环境变化和不同发展阶段过程中,如何把握业态变化与业务模式破局发展痛点,构建非公医疗可持续发展之路

-深耕非公医疗领域进入第十个年头,GE医疗将继续与非公医疗并肩同行,成为非公医疗的强有力合作伙伴,助力“健康中国2030”愿景实现

2019年5月15日,上海——今天,GE医疗中国主办的第五届非公医疗领袖峰会在上海举行。此次峰会以“健康变革时代”为主题,汇集来自政府、学术、行业及投融资领域的非公医疗专家学者、意见领袖、商业精英等,共同探讨在非公医疗市场迈入整合期的当下,如何把握集团与连锁运营、独立影像中心、大健康管理、医养结合等新兴业态与业务模式,破局发展中的管理、创新、竞争及融资等痛点,构建非公医疗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从而促进多元办医格局的形成和分级诊疗落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在系列社会办医利好政策的驱动下,非公医疗行业获得飞速发展。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数量超过20,000家,占全国医疗机构数量的63%。然而,品牌信任度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始终制约着非公医疗机构的进一步发展,二者之间的矛盾致使非公市场迎来发展“天花板”,走出社会办医政策红利期的非公医疗,开始逐步迈入相对冷静的整合期。

  GE医疗中国非公医疗事业部总经理陈奕琪表示:“当前,非公医疗行业在经历快速增长之后迎来冷静期,也正是市场日趋成熟的表现,能够促进我们更加冷静与理性的思考,从而探索更多发展潜力与商机。GE医疗于2010年成立非公医疗事业部,十年来在非公医疗领域不辍耕耘,也积累了深厚的经验与专业能力。我们将秉承一如既往的关爱恒心与长期承诺,始终与非公医疗并肩同行,有力发挥非公医疗强有力伙伴的角色,深入推动我国社会办医事业蓬勃发展。”

数字医疗产品与技术创新 全力支持非公医疗集团化运营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非公医疗进入全面变革和深化创新的发展阶段,集团化运营、一体化发展趋势明显,连锁诊所、专科诊所为代表多元化布局逐渐形成规模效应与多元办医格局。为了与公立医疗机构构成差异化发展,非公医疗机构定位于提供兼具多层次、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医疗服务,这就对精准医疗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针对非公医疗的发展特性,GE医疗提供了多种整体、可定制的解决方案,包括创新技术与产品,如科研平台、云影像解决方案、APM资产云管家等数字医疗方案,通过数字医疗技术和应用的引入,帮助非公医疗机构实现智能辅助诊断及运营管理效率提升。在融资方案、品牌合作方面,GE医疗也为非公医疗提供了多重持续助力。此外,GE医疗还将联合早健康联盟的非公医疗机构,搭建协作平台促进疾病早诊早治,利用专家和技术资源共享提升非公医疗的重疾筛查与早诊早治能力,使其在全周期健康管理方面的灵活服务优势得到充分施展。

全面覆盖更广泛区域非公医疗伙伴 助解临床和服务提升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完善医养结合政策,将其作为国家提高老年人健康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并将逐步扩大社会办医在这一领域的发展空间。伴随专科医院、细分体检机构、独立影像中心、连锁诊所等非公医疗力量在三、四线城市的蓬勃发展,更丰富的医疗资源覆盖到更广泛区域的人群。这些业态及其在更广泛区域的不断渗透,推动非公医疗不断加强临床水平,参与重大疾病和高发性慢病筛查、早诊早治与康复治疗,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

GE医疗不断探索独立影像中心等创新发展模式,不断通过拓展服务团队、提升团队服务能力来覆盖更广泛区域内的非公医疗机构,帮助非公医疗机构依据更为细分的患者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发展重症学科、复杂学科,打造专科实力;在医生集团层出、多点执业进一步开放的背景下,GE医疗协助非公立医疗实现持续稳定的多层次人才培养,共同为非公医疗的人才梯队建设注入活力:针对临床医师、医工技师、科室主任和医院管理层,提供涵盖线上和线下的系统培训,涉及临床工程师培训、早筛技术培训、临床应用培训、领导力培训、精益运营培训等诸多类型,提升非公医疗早诊早治的软实力和整体运营管理水平,全方位助力行业的人才发展和梯队建设。

早在2010年,GE医疗中国就成立了专门的非公医疗事业部,并组建一支由销售、工程师和技术支持组成的600人专业团队,十年来不仅持续引入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以量身定制的创新解决方案,协助非公医疗构建差异化的医疗实力,更在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灵活金融及数字化应用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助力,致力于提升非公立医疗的临床诊疗水平、运营和管理效率,全面支持非公医疗事业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