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GE医疗携21款价值型创新成果亮相2019春季CMEF

时间:2019-05-20 11:4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关爱驱动升级 创新智领转型

- 21款重磅创新成果发布,涵盖智能设备、数字化应用和服务、复合手术室、智慧重症等,更以全天候网络直播的创新形式,第一时间输出展会亮点和行业洞察

- 依托百余年运营经验和全球资源积累,GE医疗致力于全球化资源下的本土打造,秉持关爱恒心,持续厚育技术与数字化创新沃土,加速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医疗生态体系建设,拥抱精准医疗革命

2019年5月14日,上海——在第8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上,GE医疗携21款价值型重磅新品和智慧型创新解决方案亮相,全面展示了在患者关爱、精准诊断、重疾应对、运营增效等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涵盖智能型医疗影像设备、数字化应用和服务、高端复合手术室、智慧重症、移动诊断等诸多领域,以更贴近本土实际需求的技术创新和数字化升级,提升临床诊断能力和管理效率,加速中国医疗服务智慧化转型,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愿景。

展会期间,GE医疗还在展台搭建了实体直播间,以全天候网络直播的创新形式,第一时间输出分享展会亮点和行业洞察,直观展现以GE医疗为代表的行业智慧科技成果和前沿发展趋势,让关注展会和GE医疗的公众无论身在何地,都可以深刻感受到医疗服务的智慧化过渡和阶段性进展。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医疗领域的深度融合,我国医疗服务发展正处于由“信息化”向“智慧化”过渡的新阶段,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关键,更是改善病患诊疗效果的基石。为此,不仅是在中国,全球医疗体系也正经历革命性演进,朝着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导向转型,聚焦个体化诊疗的精准医疗革命正在兴起。

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面对全球医疗变革趋势,GE医疗始终立足行业最前沿,依托深厚的运营经验和全球化的资源积累,深入推进个体化精准医疗实施,并聚焦全球化能力的本土打造,满足不同地区市场需求。具体到中国,GE医疗基于对本土市场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关爱恒心,持续厚育技术与数字化创新沃土,加速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携手行业共建精准医疗生态,全面助力中国医疗服务智慧化过渡和分级诊疗落实。”

数字创新 助推医疗服务智慧转型

针对持续聚焦的临床诊断、资产管理和医院建设三大数字化产出领域,GE医疗于本次CMEF上推出了最新的APM资产云管家、云心电解决方案、云影像解决方案以及整合人工智能辅助功能的心脏磁共振影像解决方案(Cardio MR AI Solution),助力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和可及性,加速中国医疗服务智慧化升级。

云心电解决方案是基于云心电架构的数字心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可构建上级与基层医院间的区域心电网络,实现数据高精度采集和一体化传输;并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辅助分析诊断,将云心电远程会诊中心专家诊断报告回传至基层的云心电采集点,便于患者就近享受大型三甲医院的优质诊断服务,助力完善以县域为核心的基层医疗综合服务体系,实现分级诊疗“大病不出县”的阶段目标。

APM资产云管家作为GE医疗在中国落地的首个数字化项目,是中国团队按本土需求定制的整体医学装备智能管理及优化方案,今年展出的最新版本整合“放射科指挥中心”“设备管理调配平台”等模块,将进一步满足各级医院对于医疗质控、运营成本控制和效率提升方面的需求。APM资产云管家未来还将向更开放式生态平台发展,以支持及整合其他设备管理应用,为智慧医院及政府数据管理保驾护航。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优质医疗资源配置,各级医院未来都将主要通过基于“云”端共享医疗资源。依托全新升级的云影像解决方案可随时云端查看、处理和共享医学影像,与外院专家协同阅片,实现多科会诊。同时减少病人重复检查,提升诊断效率和准确度,助力基层医疗、非公医疗集团或医联体实现资源协同,实现跨地域、跨院区的专业诊断协助。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获得美国FDA批准的基于云端计算能力的心脏磁共振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Cardio MR AI解决方案,依托GE磁共振技术,不用屏气,即可在自由呼吸下完成全心、全胸信号采集,实现全胸可视化、定量化分析,更直观呈现心脏形态结构,配合强大的云端后处理计算能力,实时获得结果;AI辅助医生进行定量分析,赋能临床高效、优质诊疗;尤其在心脏瓣膜疾病、先心病科研方面,更具突出优势。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研究中心等多家医院落地应用。

技术创新 驱动个体化精准诊疗

作为全球医疗技术创新的领导者,GE医疗中国以患者关爱理念为驱动,通过整合专业、细分的高端医疗设备和软件算法、影像后处理等高级应用,于本届CMEF上重磅推出多款影像设备新品,包括全球首款心血管专业CT 设备CardioGraphe 、配备业界首创空气线圈以及智能感知平台技术的高端磁共振SIGNATM Architect 3.0 T、专注于实体肿瘤手术和诊治的多设备整合、一体化手术影像平台INTERACT Angio- CT Suite、复合手术室解决方案7OR、AW智汇影像工作站新品、全新的妇产超声产品、智慧重症解决方案等,深度结合临床需求,满足行业更精准、高效、安全的诊疗需求。

专注于医疗影像创新100多年的GE医疗,近年来一直通过医疗影像设备的智能化创新,为临床和疾病早期发现、精准诊断提供利器。此次展出的AIR技术平台和配备智能感知技术的高端3.0T磁共振SIGNA™ Architect新品,从线圈信号采集源头进行技术变革,采用了GE独有的纤维导环结构,不仅实现了线圈的轻如毛毯,大大改善检查体验,更以更大范围、更有效的信号采集,从采集源头实现更高的图像信噪比;智能感知技术(Intelligence MR)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算法,在磁共振检查中,自动调节不同的人体进入磁共振设备中进行检查时产生的磁场和射频偏移,实现智能化调控射频激发与磁场的矫正,更大程度确保磁场稳定和信号均匀,进一步提升影像精准度。(注:AIR技术及基于AIR技术平台的磁共振检查用线圈正在CFDA审核流程中。)

本次展会上,GE医疗还展示了最新版本AW智汇影像工作站,配置获得CFDA审核的 “VCAR深度学习软件”、Fast Stroke功能等,与GE系列影像设备配合,能够通过智能化的影像重建、分析功能,为相关应用和设备提供“分析大脑”,可以针对脑卒中、肺癌、肝脏疾病等高发疾病,提供影像分析和辅助诊断的定量化信息。比如肺部VCAR应用, 可以辅助CT设备自动检出2-10毫米的可疑肺结节,自动勾勒肺结节轮廓,自动测量肺结节的成分性质、体积,并自动完成多次对比检查;再如Fast Stroke功能,可利用CT快速扫描的优势,为急症卒中患者(6小时内)2分钟获取颅脑血管造影,针对缺血性卒中患者,判断侧枝循环情况,帮助临床制定抢救方案;更有Stroke VCAR 脑卒中深度学习智能判读软件,针对出血性卒中患者,可以自动监测分析动脉瘤,勾勒脑出血轮廓,自动测量脑出血量、动脉瘤等指标,在急诊影像中应用中价值巨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