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科学备孕很重要

时间:2019-05-15 17:1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之前和老公一直都在佛系备孕,以为不避孕就能自然怀孕啦,有备孕经验的闺蜜知道后,把我臭骂了一顿,说我们这是对宝宝不负责任。然后闺蜜开始悉心教导我,分享一些备孕注意事项,还让我备孕前三个月要坚持服用叶酸,预防胎儿畸形,说实话,要不是闺蜜告诉我,我真不知道吃叶酸有什么好处,有了闺蜜苦口婆心的嘱托,我和老公开始科学备孕啦!

结完婚的小伙伴们估计都免不了被家长催生,我和老公也是如此。每次家庭聚会,都是七大姑八大姨最操心的话题~不过我也知道亲人们的催促也是关心,所以在潇洒玩了两年之后,我们决定收心开始造人啦!

那时候无知的我,以为不避孕肯定马上就自然怀孕了,真的是too young too naive!哪知道怀孕真的不是想象中这么容易的啊!每个月就那一两天的时间,是精子先生和卵子小姐可以相遇的时机,错过又要等下个月了。努力了几个月之后,竟然都以失败告终,每个月大姨妈如期而至的时候,都是心情最down最失落的日子。每天都在妈网的备孕圈里逛,看大家分享的经验,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落期之后,决定重整旗鼓,找准方法,继续努力。

于是开始拉着老公坚持运动,每周最少健身两次;合理安排饮食,牛肉海鲜鸡蛋水果豆制品,营养搭配;月经一结束,就开始每天泡脚,喝黑豆浆;每个月快到排卵期,就积极用排卵试纸开始监测,家里的排卵试纸一大箱,少说也有一两百条了。

最最重要的是,向已经怀孕的闺蜜请教经验,才发现之前的几个月太随性了,简直就是佛性备孕。闺蜜一来就跟我分享了一大堆备孕清单,其中最强调的就是要补充复合维生素片。想必现在大部分人都知道备孕、怀孕要吃复合维生素片了,复合维生素片中的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导致畸形。

闺蜜一直在强调复合维生素片的重要性,她备孕的时候就开始吃,一直坚持吃到孕期。现在在吃的爱乐维就是她推荐给我的,每片有0.8mg叶酸,还可以同时补充其他18种营养元素,一天一片,非常省事了!

之前逛妈网的时候,也看到很多妈妈在吃爱乐维的叶酸复合维生素片,爱乐维来自德国拜耳公司,原装进口,能帮助孕妈妈补充叶酸,并且可以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畸形。了解过之后,我就开始每天吃爱乐维了,也拉着老公一起吃(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也有男版的哦,也是闺蜜推荐的,她说要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哈哈)每天两公婆饭后都在互相督促:今天吃复合维生素了吗?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科学备孕了三个月之后,我们有宝宝啦!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比起别人一次就中or没备孕就能怀上的那种,我们经历过这么艰辛的备孕过程,所以深知这个宝宝得来不易,在营养健康方面就更注意了!复合维生素片当然要继续吃,爱乐维可以满足孕妈妈对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额外需求,预防孕期因缺铁和叶酸所致的贫血。怀孕后我一直坚持吃,每次去产检,数据都很漂亮,一直没有缺铁和贫血症状哦(反而孕前有贫血呢)

不过就是孕后记性真的变差了,孕傻让我经常会忘记吃复合维生素片,只能在手机里设了闹钟每天提醒自己!还有一次,我饭后自己吃了,过了一会儿让老公给我接杯水喝,老公顺手就递给我一颗复合维生素片(每天他都要督促我吃的)我自然而然的就接过来吞下去了,吞的那一刻才反应过来,妈呀我不是刚吃过吗?孕傻真的太可怕(苦笑ing)

整个孕期都要爱乐维来陪伴我了,而我的学霸闺蜜现在哺乳期,也在继续吃呢(爱乐维可以满足哺乳期妈妈对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额外需求,帮助宝宝健康成长哦!)

希望宝宝健康的来到这个世界上,是每个孕妈妈最大的心愿了吧~在我肚子里相处了这么久,每天都在倒数着和你见面的日子,希望你长得漂亮又聪明,健康又可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