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这3种食物养生专家很推荐!

时间:2019-05-07 15:36 来源:健康报
字号:

想要知道骨质疏松吃什么好?我们先得讲明白什么叫骨质疏松。通俗的讲,由于体内长期缺钙,骨头的质量会变得稀疏松软,就是骨质疏松。举个例子,疏松的骨头就好比是风化的腊肉,风化的时间越长,腊肉的体积越小。同样骨骼缺钙的时间越长,骨质疏松越严重,骨头更脆弱。这也说明,为什么60岁以上的老年人会成为骨质疏松症的高发群体。

当老年人被诊断出骨质疏松后,很容易得到两个结论:1.你的体内缺钙,骨头质量变差了;2.你可能更容易骨折。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是正确的。出现骨质疏松的骨骼,其强度下降,骨头“变脆”了,如果骨骼收到外来的压力过大,如磕撞、跌倒等意外,容易导致骨折。

那骨质疏松吃什么好,怎么把脆弱的骨骼补起来呢?很多营养学家、医生,针对骨质疏松患者,第一解决方案是:补钙。无非是食补,运动,晒太阳,补维生素D等等。很多老年人也相信,凭借吃东西摄入的钙量,就能解决骨质疏松症,骨密度也会补起来。但事实上,老年人已经患有骨质疏松,靠高钙食物补给营养,只能是杯水车薪,无法起到明显改善效果。

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一方面是长期钙量摄入不足,另一方面是胃酸分泌减少,钙元素的吸收能力弱化,补进身体的钙无法充足的留下来。大家通常熟悉的牛奶钙含量其实并不高,高钙食物更推荐:白芝麻、虾皮、黄豆、魔芋等。相比牛奶,更建议老年人饮用酸奶,有益菌会帮助钙质吸收。

关于食补摄取钙质,老年人可以选择氨基酸螯合钙等有机钙营养品,易吸收。注意,不要把钙制剂与粥、米汤等一起服用,植酸会破坏钙质吸收力。很多老年人服用的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也还是不错的。很多医生开处方时,也会用这款钙尔奇用做辅助治疗。另外,补充钙营养需做好长期打算。人体的钙营养在35岁后开始大量流失,35岁是补钙的黄金时间,但受限于性别、经期原因,女性 补充钙制剂应在35岁前开始。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选对补钙方法很关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