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南京建国医院好不 全面优质值得信赖的医院

时间:2023-05-16 15: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最近的热搜,甲状腺问题在近些年越来越频发,特别是二十五岁以后的女性,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甲状腺结节。

739dc85ff7211d9679791efd1885d1e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

其实,甲状腺结节是对甲状腺内的肿块的一种描述,肿瘤、囊肿、炎性团块或其他疾病引起的甲状腺肿物都称之为结节。一般通过触诊发现的结节约有3%~7%,而超声检查可以发现20~76%的受检者有结节。女性较男性多见(4:1),中老年较青少年多见。由此我们就知道为什么许多人被发现甲状腺结节了。甲状腺结节包括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良性结节中约80-90%为结节性甲状腺肿,属于甲状腺组织增生和退行性疾病,不属于是肿瘤;还有10%左右为桥本氏甲状腺炎和甲状腺腺瘤。大约有5-10%是恶性结节,也即甲状腺癌。

女性甲状腺结节的症状(具体症状因人而异)

IMG_256

1、甲状腺肿大:甲状腺肿大是常见的现象,但不会对人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若情况严重就会压迫气管食管,导致伴有呼吸困难的现象。

2、颈部水肿:随着病情发展没有治疗,由于结节的部位不断生长,会对颈部产生压迫,引起颈部水肿

3、眼球突出及月经不调:患者印在甲状腺结节的基本上,又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现象,容易伴有桥本甲状腺炎,就这样患者身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含量不断上升,就会导致眼球突出及月经不调。

4、其他症状:因甲状腺结节发生严重病变,女性可能会伴有胸痛、呼吸困难、记忆力减退。脾气急躁等症状。

发现甲状腺结节,即无需疑神疑鬼,自己吓起自己来,也不能掉以轻心,放任不管。观察的同时,做好随访并做好调理!

983edcc5c3bd4f5d95bc19aedc71dc6

南京建国甲状腺医院是经南京市卫健委批准成立的一家集诊疗、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咨询为一体的甲状腺专科医院。

甲状腺专病研究作为医院的特色科室,汇聚了一批甲状腺临床诊疗经验丰富的医师团队,采用国内外先进诊疗技术,在治疗各种甲状腺常见病及疑难杂症方面卓有建树,真正做到了专研、专病、专治。

a8afbf68e22fde3f405dd2eb0c3794a

了解更多教授以及知名专家出诊时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