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锐珂医疗15周年:创新求变 共筑健康中国梦

时间:2022-05-06 13: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从127年前X射线的发现掀起了疾病诊断和治疗的革命,到今天放射医学技术一次次帮助医生在患者的身体里寻找到真相,只为实现“让更多人健康”的梦想。传承百年影像技术,锐珂医疗15年前再度出征,从高精尖技术过渡到可以被更广泛应用的技术,锐珂医疗不断收获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更为技术普及贡献了力量。

在这15年中,锐珂医疗发生了很多变化,而“创新改变生活”的初心始终未改,专注、创新、求变是它发展的关键词:专注放射影像这一赛道,通过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使客户获得成功,并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时不断创新求变,以加速有机增长,为可持续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创新基因与专注品质

1895年,伦琴用柯达胶片拍摄了世界上第一张X光胶片。次年,柯达公司就推出了第一套专门用于获取X射线影像的产品,锐珂在继承柯达在医疗影像市场上深厚积淀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在全球拥有三个创新中心和多个创新制造基地,获得了1000多项专利。

多年来,锐珂医疗专注于影像领域深耕,在探测器、X射线发生装置、机架结构等关键硬件部件以及提高影像质量的软件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创新,最大程度减少了X射线的辐射伤害并提高了成像质量。如今,锐珂医疗不断扩大的产品组合包括 3D 数字医疗成像技术(适用于普通放射成像以及儿科和外科透视成像等专业领域)以及数字激光成像仪(将医疗图像输出到胶片上)。

CARESTREAM Lux 35无线平板探测器

锐珂医疗最新的创新成果包括:柔性基板结构的平板探测器Lux35,重量仅为2.1公斤,达到IEC IP57防尘防水标准,另外基于人体工学设计理念,在DR室或是配套移动X射线系统使用,都可以大大减少放射技师的工作负荷。

CARESTREAM DRX-Revolution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

全新一代DRX-Revolution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显示屏经过重新设计,增强的功能可以有效防止消毒过程中液体进入;全电动驱动结合小巧的机身、最高六自由度球管机架运动定位……在图像处理方面,包括针对胸部摄影的辅助摄影定位、自动曝光条件设置、自动限束器视野调节等,Eclipse影像处理平台,基于AI的智能降噪以及智能滤线栅等算法,提供高分辨率的影像。

锐珂中国:立足本土 服务全球

近年来,锐珂医疗在中国保持连续、快速的增长势头,连续多年成为集团全球最大市场。能够保持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提前布局,以及天时、地利、人和。

在2003年前后,通过充分的战略分析和投资规划,锐珂在中国建立了研发中心和亚太区共享服务中心,向新兴市场迈进。在新医改的背景下,国家提出“强基层”战略,锐珂医疗紧跟医改政策,向中低端市场转型,满足基层医疗机构的需求。2007年锐珂投资1000万元与原国家卫生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农村医疗信息化试点项目”,成为第一批试水中国区域医疗领域的跨国公司。

基于多年本土化战略的成果,2018年,“第二厨房”落地上海全球研发中心,以适应中国多元的、本地化需求。2020年锐珂DRX-Compass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在上海工厂下线,其研发、生产、部件采购与组装全部在中国完成;产品不仅集合多项技术创新成果,还将人工智能融合到影像设备操作流程和科室工作之中。高性价比的DRX-Compass不仅得到中国本土市场的认可,还受到美国、印度、巴西、东南亚等市场的青睐。

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锐珂中国本土化团队的有力支撑。目前上海的研发人员占到了全球研发人员的60%以上,锐珂一直坚持用本土人做本土事,在人才培养上,锐珂中国每年投入上百万元,持续了十多年,而且年年增长。

践行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

在做强企业的同时,锐珂医疗从中国国情出发,承担起一家跨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云南南涧县“爱心助学”希望工程中,十余年锐珂医疗通过爱心捐赠和物质帮扶,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2013年锐珂发起了“奔跑的明天”大型公益活动,前七季共为125名肢残儿童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救助,帮助孩子们实现行走、奔跑的梦想。

“奔跑的明天”项目关爱贫困家庭肢残儿童

2014年,锐珂医疗联合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覆盖吕梁山片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贵州黔东南州、甘肃省定西市和临夏州、云南省等连片贫困地区50余个国家级贫困县,培训贫困地区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和临床医生5846名,累计投入1000万元。

“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捐赠仪式

“在锐珂医疗15周年之际,回顾我们的本土化发展历程,锐珂持之以恒基于用户需求开展创新,以智慧影像解决方案助力精准诊断,从而提升患者体验。” 锐珂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刘杰表示,“未来,锐珂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与合作共赢的理念,让更多人可以获得高质量的影像服务,这是锐珂立足中国不变的承诺,同时以中国创新服务全球,帮助医疗机构应对诸多挑战。”

Carestream Health 简介

Carestream 是提供医疗成像系统的全球供应商,用于无损检测的 X 射线成像系统以及面向众多工业、医疗、电子和其他应用的精密涂层服务,所有解决方案及服务均得到全球服务和支持网络的支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