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赴美就医:肝癌术后复发与这些因素有关

时间:2019-04-28 17:1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我国是肝癌大国,据领先的中美跨境医疗平台汉鼎好医友了解:我国每年有约11万人死于肝癌,其发病(死亡)数占全球所有肝癌病例的一半还要多。肝癌的五年生存率较低,不足15%,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肝癌术后极易复发,美国在癌症治方面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因此,不少复发转移的肝癌患者未寻求更先进的医疗技术及最新的肝癌药物选择赴美就医。

影响肝癌术后复发的9大因素:

1、肿瘤的大小:肿瘤的大小是影响复发的重要因素,此外肿瘤的数目也影响术后的肿瘤复发率。

2、肿瘤的包膜:有人把肿瘤包膜是否完整作为肿瘤侵袭性的一个指标,但肝癌的包膜实际是由于肿瘤生长过程中对周围正常肝组织挤压形成的假包膜。在完整包膜外的肝组织中常可发现有癌肿浸润。近年来的文献也很少证明包膜的完整与否和术后复发有明确的关系,但是完整包膜的存在对根治性切除手术中切缘的确定有一定的意义。

3、门静脉癌栓:肝内门静脉癌栓的存在是肝癌术后复发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易形成肝内转移灶。

4、肿瘤的分化程度:恶性肿瘤的分化程度越低,侵袭性越大,因此分化程度低的原发性肝癌容易发生早期转移,从而导致切除不彻底,术后易复发。而这种情况在出国看病的肝癌患者中比较常见。

5、肝硬化程度:肝硬化影响复发的原因可能是限制了切缘的大小,从而降低了根治性切除率。此外肝硬化与肝癌的发生密切相关,可能是肝癌切除术后多中心复发的根源。

6、肿瘤切缘:这是肝癌根治性切除标准中最重要的因素。切缘距肿瘤越远,镜下癌栓的检出率越低,术后复发率也越低。

7、术中出血及输血量:术中的出血和输血量反映了手术创伤的程度,会影响肝炎的术后进程和免疫功能的恢复。

8、术中对肿瘤的挤压:可能造成癌组织或肿瘤细胞的脱落,引发肝内转移或远处播散。成为术后复发的重要来源。

9、肝炎状态:其与肝癌术后复发的关系,患有肝炎与肝癌复发存在密切关系。

美国在肝癌新疗法方面虽然比国内领先,不少肝癌患者出现术后复发转移后,将赴美就医作为延长生命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汉鼎好医友指出:出国看病目前仍存在较高的费用门槛,对患者身体条件也有较高的要求。为此,好医友建议,确诊癌症后,不妨先通过当地医院“好医友中美远程会诊平台”,与美国专家“面对面”会诊,寻求美国专家多学科诊疗方案。依托全国300余家合作三甲医院,好医友为患者提供了从线上会诊到线下治疗、康复的一站式闭环服务。

经中美专家会诊评估,确有必要时,也可通过好医友便捷出国看病,直接预约匹配的美国肿瘤专家。癌症患者需要长期的后续医疗服务,待病情稳定回国后,可返回当地合作医院接受后续治疗、护理和随访,全程由同组中美医生管理,出国看病前后连贯性无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