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晨泰友情提醒:若生活太吵,睡一觉就好

时间:2019-04-25 14: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是不是每天早上都重复着这样的画面:手机闹钟一响,自然而然地从被子中伸手探到手机按键,让它暂时安静下来。接下来每5分钟都会重复一遍该流程,可你偏偏又不敢彻底关掉闹钟,毕竟boss不好惹、孩子要上课。

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天要冬眠。多睡的5分钟,拯救不了你的哈欠连天。

没错,你就是个“贫困户”

如今,睡个安稳觉已成为了众多人的奢求。

最近一次的睡眠大数据显示,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且这个数据还在逐年攀升。《2019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更是显示,80后最爱失眠、90后睡得最晚,80后90后成为了当之无愧最为“贫(que)困(jiao)”的一代。

越来越多的人无法安然入眠:坐着总犯困,躺下睡不着;夜里醒多次,重新入睡难;无奈早醒,精神不振……过去看到情绪低落的人,人们总爱劝解:“睡一觉就好了。”如今却发现,那个睡不了的觉,成为了最跨不过的坎儿。

深度睡眠,生命运转之本

如果不睡或少睡也能够保证白天大脑正常运转、对身体无任何负面影响,谁舍得睡觉?毕竟人生短暂。

可惜的是,基本上对于所有人来说,睡眠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在睡眠的几个阶段中,与人的健康寿命最密切相关的就是深睡眠状态——也称“金质睡眠”,虽然只占整个睡眠时间25%,但此时身体内免疫物质释放最多。

研究表明,占整个睡眠时间55%的浅睡期和轻睡期,对解除疲劳作用甚微。只有进入深睡眠、释放δ波时,大脑皮层细胞才能处于充分休息状态,这对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免疫抗病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睡眠科学家Matthew Walker还曾指出,睡眠充足与否是导致一个人未来会不会患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然而《2017中国睡眠质量报告》显示,中国人近七成睡眠质量不佳,仅有26%的人拥有深睡眠。

可见,睡眠质量的优劣不在于长度而在于“深”度。想睡的好,与其增加整体睡眠时间,不如想办法增加深睡质量。

晨泰太极石席,教你“脱贫致富”

现今的人大多过着“敷最贵的面膜、熬最深的夜”的生活。对于睡眠这种人生大事,必须认真对待。毕竟没人愿意“喜提”老年痴呆。

我们的大脑随时随地都会不断产生“电流脉冲”,这些电流也就是所谓的“脑波”。脑波依每秒振动频率的快慢可分为四大类:β波、α波、θ波和δ波。其中δ波为最慢波,每秒0.5~3Hz,只有熟睡时才会出现。

而睡觉时的外界环境,如声音、灯光、床品都对睡眠波有明显影响。这个时候,不是选最贵的,而应选最对的。在人体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后,使用普通空调被,深度睡眠波δ波约增加40%。而如果选择功能性床品,如采用太极石纤维的晨泰太极石席则可最大增加60%。此外有数据表明,使用太极石席在进入睡眠状态后持续15min仍处于深度睡眠状态,而普通空调被在维持10min左右的深度睡眠后就逐渐呈苏醒状态。

晨泰太极石席之所以能够帮人们“脱贫致富”,秘诀正是在于编织在其中、纳米级的太极石(TSP)成分。千百年来被奉为“圣石”的太极石孕育自喜马拉雅山南麓尼泊尔境内,是一种富含钛、钾、锗等多种微量金属矿物元素的天然矽晶石英矿石,其蕴含着强大的能量场,能够提升深度睡眠时间,从而提升生命质量。而采用了纳米技术工艺制成的太极石席具有性能稳定、不惧水洗日晒、长效抗菌的特点,一家老小都适用。

另外太极石纤维还可以细化血液水分子,并通过其远红外功能与人体自身波长产生共振,激发血液内的细胞使其分子活跃起来,促进全身微循环。因此在睡眠状态下,太极石纤维能够调节人体经络和气血平衡,让使用者更加享受睡眠。

享受是一定要的,毕竟你掐指算算,若每天睡7小时一直活到80,相当于23年都在床上。所以千万别对睡眠吝啬,虚度了这宝贵的四分之一人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