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蒲地蓝提醒:口腔小问题,关乎身体大健康

时间:2019-04-08 09: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有句俗语:牙不好,疾病满身跑。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卫生组织也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有数据显示,我国口腔健康问题现状堪忧,将近九成人面临牙病的侵扰,亟须引起重视。

很多人不知道,口腔问题可直接或间接影响全身健康。专家研究表明,口腔卫生习惯差,会导致幽门螺杆菌等异常繁殖的致病微生物大量进入消化道,引起胃病等消化道疾病;牙周致病微生物和其带来的机体免疫反应引起的血栓、血管内皮损伤、菌血症等会诱发风湿性心脏病、心肌梗死、冠心病、缺血性脑中风;牙齿缺失不仅影响面容,还与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疾病密切相关;有重度牙周病的孕妇发生早产和低出生体重儿的危险率是正常人的7.5倍。

另外,某些牙齿小问题其实也暗示着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全身疾病对口腔健康的影响同样不容忽视,一些全身疾病,包括手足口病、心血管疾病、维生素缺乏症、重金属中毒、艾滋病等可能在口腔出现相应的表征,如糖尿病患者的抗感染能力下降,常伴发牙周炎、拔牙伤口难以愈合;人体激素水平的变化可诱发牙周炎、牙龈增生甚至牙龈瘤等;艾滋病患者早期会出现口腔病损,发生口腔念珠菌病等疾病;心理健康出现了异常,除了可能影响原有口腔疾病诊治,还可导致颞下颌关节疾病的出现。

因此,不要觉得口腔问题都是小问题,一定要重视口腔健康,维护口腔健康是防控全身性疾病的重要手段,口腔发现问题及早防治,也能及时发现相关联的身体疾病,同时防治全身性疾病也有利于促进口腔健康。

无论对于哪种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均有利于疾病的控制和恢复。及早发现口腔疾病需要在生活中有意识地关注牙齿的细小状况。而保护口腔,除了要做好日常的口腔卫生,还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儿童需每三个月到半年进行一次检查,成年人则每半年到一年检查一次即可。

蒲地蓝日化也一直在助力国民口腔防治工作、维护全身健康的路上努力着,立足“治未病,保健康,提高生活品质”,围绕口腔,以蒲地蓝活性精华成分为核心,积极开发出了牙膏、含漱液、口喷等多种产品,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蒲地蓝可炎宁牙膏,沿袭经典组方蒲地蓝的抗炎功效,富含天然植物萃取的活性精华成分,有效修护口腔黏膜,减轻牙龈问题,减少牙菌斑,呵护口腔远离疾病。

蒲地蓝提醒每一位国民,口腔问题关乎身体整体健康,绝对不容忽视,期望广大群众能广泛了解口腔健康常识,深刻认识口腔疾病的危害,以期达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目的,从而维护口腔及身体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