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坐月子吃什么好?补充营养这几点要注意!

时间:2019-04-01 15:0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经历了十月怀胎,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很多宝妈都因为肥胖,身材走样了。“卸货”后,宝妈们着急恢复自己的身材,想着通过拼命节食的办法在哺乳期迅速减肥,但是要注意了:哺乳期的你虽然是一个人在吃饭,但宝宝通过乳汁吸收营养。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妈的体内,如果妈妈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况,就会影响正常的乳汁分泌,过度节食可能还会影响乳汁的质和量哦~给宝宝最好的营养,还是要从爱护自己开始!

那么哺乳期的妈妈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1、情绪。哺乳期最重要的就是妈妈们的心情啦~有些妈妈在月子里经常情绪失控,进而面临奶水不足的危机。这可不是在开玩笑呢,如果时常怒气冲天,心情抑郁,奶水肯定会受到影响,轻则奶水不畅,重则奶水不足,甚至回奶都有可能哦。所以劝导各位哺乳期的妈妈,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哦~

2、营养。大家都知道备孕和怀孕期间需要补充营养,哺乳期的营养摄入同样不容小觑。

钙。根据调查, 94%的哺乳期妈妈缺钙,钙缺乏时易引起骨质疏松、小腿抽筋、腰酸背痛等症状,而宝宝的钙吸收主要来自母乳,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重钙的补充。维A可以促进宝宝视力发展,增强妈妈和宝宝免疫力。维A的日摄入量只有13.6%的妈妈达到了推荐摄入量。

锌能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提高他们的食欲,参与免疫功能,促进维A代谢及作用。宝宝缺锌可能会导致生长停滞。

维E能促进乳汁分泌,让妈妈变身大“奶牛”~VC能增加宝妈们血管壁的韧性和弹性,预防出血,并能促进婴儿的骨骼发育,宝宝缺乏VC会出现全身出血症状。

但是单纯依靠日常饮食,很多微量营养素难以达到推荐摄入量,这时候建议妈妈可以通过食补加补充哺乳期复合维生素矿物质片的方式来摄取营养素,帮助身体调整到更好状态。

爱乐维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乳母型)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专为中国哺乳期妈妈设计,富含钙和维A 及多元营养素,科学配比,协同作用,能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乳母对营养元素的吸收。

钙和维生素D是黄金搭档,钙能保证妈妈肌肉机能的正常运行,促进宝宝骨骼和牙齿的发育,维D能帮助钙被人体吸收好利用。维A能增强妈妈和宝宝免疫力。之前就有不少宝妈表示服用爱乐维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乳母型)过后,肌肉的酸痛问题明显缓解了,精神也能更加集中了。只需一粒,就能满足哺乳期妈妈的各种营养需求。只有妈妈身体更健康了,宝宝才能跟着受益。

3、补水。众所周知,奶水含大量的水分。哺乳期的妈妈们会在喂完宝宝奶后产生口渴乏力的感觉,其实那是因为宝宝吃掉的奶水引起母体水分流失了,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在奶前奶后随时随地补充水分。即使是外出,也要记得带水杯,或者水分比较多的水果,如苹果,桔子等等,最好是当季水果哦。

4、运动。产后身材的恢复经常是妈妈们特关心的话题之一。其实妈妈们产后恢复得好就可以适量做些运动来逐渐保持身材啦。建议做做体操,练练瑜伽等比较伸展性的运动。

哺乳期是宝宝成长的黄金期,因此,妈妈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为自己,更为孩子的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