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国家癌症中心颅底肿瘤颅底内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21-04-10 20: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9月21日,2018年国家癌症中心颅底肿瘤颅底内镜高峰论坛,暨《颅底肿瘤外科学》首发式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神经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肿瘤科、放射治疗科等二百余名同道相聚燕都,共享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建院六十周年系列学术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镜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旨在研讨颅底肿瘤多学科合作和颅底内镜技术等颅底外科发展的前沿领域,进一步促进颅底肿瘤外科的发展和颅底内镜技术的推广应用。

《颅底肿瘤外科学》基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近十余年颅底肿瘤,尤其是颅底沟通肿瘤、颅底恶性肿瘤的手术经验和综合治疗结果编纂而成,集中展示了该院多学科综合诊治颅底肿瘤的优势和经验,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系统介绍颅底肿瘤的学术专著。该书突破学科界限,详细介绍了各学科诊治颅底肿瘤的特色,使读者在临床工作中能相互借鉴。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颅底肿瘤的规范化治疗提出了总体要求。大会主席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张亚卓教授肯定了颅底沟通肿瘤、颅底恶性肿瘤的手术经验和综合治疗结果,并做内镜颅底外科手术策略的重要报告。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优势出发,对颅底肿瘤的治疗进展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共话学科发展规划,期待在中国颅底外科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