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全球信任度调查:中国人更愿付出信任

时间:2021-04-10 19: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接受这一调查的受访者是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3.3万名受过良好教育的民众,这些人被调查机构认定为是各国的“意见领袖”。整体来看,全球的机构受信任度并不乐观。各国民众对本国关键性公共机构投信任票的比例仅为55%。

针对中国有识人群的调查显示,无论是NGO、企业、媒体还是政府收信人的程度相比各国都算得上是最受信任的。虽然对NGO、企业和媒体的信任度相比往年的调查有所下降,但是信任度都在70%以上。对政府的信任度不仅比上一年度高,并且在各类型机构中也最受中国有识公众信任——8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信任政府。

在各国的调查中,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信任度相对更高。信任度排在中国之前的阿联酋、印度以及印尼均为新兴经济体。不过有近三分之二的国家落在了爱德曼指数的“不信任”区间,而这些国家又以发达国家居多。新兴经济体与发达工业国家的调查结果形成了鲜明对比。

例如作为“中立、客观”的媒体,不像政府或者企业容易受经济和政治的影响,在美国的信任度仅有43%,日本及英国政府的信任度分别也只有31%和38%。而在中国等新兴经济国家的有识公众对媒体表达出的质疑则少了许多。目标,去年1月消失的5名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便是突然从战地医院被直接带走。但正如日前遇害的日本独立记者后藤健二所称,关注那些在战争中遭受苦难的人是他的使命。只不过,当他一心想把那些被战争改变命运的普通人的故事传达给全世界时,却不曾想自己也被战争彻底改变了命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