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无印良品回应“核辐射”食品事件:央视错把公司地址当产地

时间:2021-04-03 19: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时报实习记者 马金凤)昨晚,央视3.15晚会称日本核污染产地食品进入中国市场,且在网店实体店都有售卖,今日,无印良品发表声明称,进口产品合规。
 
  今天上午,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回应称,针对2017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无印良品部分进口食品铲子日本核污染区”,公司声明称,此次引起误解的原因是本公司所销售的进口食品日文标识上所标示的“贩壳者株式会社良品计画RD01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而该信息为本公司母公司名称及其法定注册地址,并非本司所售进口食品的产地。

3.15晚会所曝光的两款进口食品:无印良品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谷物饮料)原产地:日本福井县;无印良品鸡蛋圆松饼(热加工糕点)原产地:日本大阪府。
  
  无印良品表示,所销售及进口的来自日本国的食品均严格遵守2011年4月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局2011年第44号公告)《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及2011年6月1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的国质检食函【2011】411号《关于调整日本输华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措施的通知》的规定,未进口及销售任何中国政府命令禁止的日本核污染影响区域的食品。
 
  公司进口及销售的进口食品均有原产地证明书,且证明书正本已提交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并取得证明。报关报检单证齐全合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