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逃离农村、不让上桌掀桌?新媳妇上门到底该注意啥

时间:2021-04-01 19: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节前后,“上海女孩逃离江西农村”的帖子在网络不断发酵,引发网络口水战。有网友在质疑此女没有基本道德,一夜都不愿意过,不给男方父母丝毫颜面。不过,经江西网络部门调查后发现,此事件从头至尾均为虚假内容。同时,多家媒体转载的一篇名为《回乡不能上桌吃饭 城里媳妇掀桌子》的新闻也被怀疑为假新闻。新媳妇去婆家的时候,究竟该注意啥?专家表示,多做配角,就是重要的一点。

实例1:

有的新媳妇对于参加大家族聚会比较憷头,担心自己一句话说不好,就把人全给得罪了。或者由于过度担心自己的家庭经济实力低、工作不体面,在家人面前没面子。结果在节假日聚会的时候,总以加班或者有其他重要的事情为托词,让丈夫“单飞”。

温馨提示:其实,大家族就像一个集体,对新人可能的排斥、可能的挑剔都是非常正常的。新媳妇要敢于把自己当成家庭一员,主动参加家族集体活动。如果总是让男人独自参加聚会,会让丈夫的形象大打折扣。一旦长辈和亲戚形成了这种印象,就很难改变了。所以,聪明的新媳妇要主动参加聚会。

实例2:

有的新媳妇担心和大家族成员聊天找不到话题。尤其是家在异乡的女性,还担心穿衣打扮、思维方式、口音、吃饭的口味等差异会影响交流。

温馨提示:新媳妇的这些担心都不是大问题。最重要的是对家族成员的尊重,新媳妇不能抢风头。特别要注意的是,聚会时多听长辈和亲戚说话,少插嘴,更不要贸然评论。刚开始参加聚会,如同进山学唱山歌一样,在不了解大家族成员之间的微妙关系之前,入乡随俗不失一个好办法。

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当一个忠实的听众,即便大家谈论的问题你非常熟悉。比如一个亲戚最近刚从国外旅游回来,和大家分享新奇的见闻,新媳妇即便也去过那里,也不要快言快语,在众人面前谈论自己的经历。否则将给人一种卖弄见识和学识的感觉,反倒让原本的主角没了面子。还有的新媳妇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到大饭店赴宴,对美食非常熟悉,一旦在饭桌上不经意间对佳肴品头论足,也会让其他人感到不舒服。尤其是女人,会非常敏感。新媳妇无意间流露的优越感,会给家族里女同胞一种示威的感觉。

实例3:

许多亲戚非常关心新媳妇的恋爱过程,定情之物是什么。说,还是不说,真是大难题。

温馨提示:新媳妇不妨列举几部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电影,或者电视剧,蜻蜓点水般地说一说,两个人相识的一些难忘场景与影片中男女主人公的恋爱有一些相似。

还不要过分渲染恋爱中那些奢侈的事件,如看芭蕾舞、听交响乐、看话剧等,否则也给大家一种不乐于平淡生活的印象,尤其引起女同胞的嫉妒。即便有昂贵的钻石首饰,也不要给大家一一展示,这样对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女人也是一种刺激。总之,过分炫耀非常不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