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美国小天后赛琳娜旧病复发 红斑狼疮青睐年轻女性

时间:2021-04-01 19: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24岁的美国小天后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日前因红斑性狼疮复发引发忧虑、焦虑而暂停演艺事业,自8月后未曾公开露面, 就连IG也已近2个月未更新,美国Radar网站报导,她9月初住进女性专属的疗养中心,进行至少60天的疗程。不少粉丝都相当担忧。不过日前她被发现跟朋友在田纳西州的一间餐厅享用午餐,目击者表示,赛琳娜现身时吸引不少人包围,但她非常开心地和每个人合照。照片里赛琳娜还调皮抓着男粉丝下巴作势献吻,看来恢复状况相当不错。

红斑狼疮系外感风毒,会在患者体内潜伏三五年

西医认为,红斑狼疮是一种多发于青年女性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结缔组织病,其临床表现复杂,起病隐匿且急骤,发作比较凶险,且极易复发,迁延不愈,累及全身各器官。目前红斑狼疮的致病因素和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了,大量研究显示家族遗传、紫外线照射、体内雌激素水平、某些药物、食物及感染等与其发病有关。

杭州健平中医诊所的来建萍医生与其父亲所代表的来氏中医认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系外感风毒,瘀热内结所致,实际上是自身阴阳失调,阳气太过了。

“我们在多年的诊疗过程中发现,这种风毒会在患者体内潜伏三五年的时间,其间多表现为每天傍晚4—7点有反复低热、乏力,病发后则表现为高热、关节痛,如不及时有效治疗则会损坏体内的运动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消化系统等八大系统。”来建萍医生说。

由于红斑狼疮产生的免疫复合体,导致血管炎性病变会引起脱发、手指和脚趾在受寒时会发白或发紫;侵犯肺就会引起间质性肺炎,侵犯肝脏就会发生免疫性肝炎肝硬化;侵犯肾脏则出现狼疮性肾炎;侵犯肌肉关节则全身肌肉关节痛;侵犯肠胃则脾胃升清降浊紊乱,肠风泄泻。

红斑狼疮青睐年轻女性,病情稳定后也能生宝宝

红斑狼疮好发于年轻女性,虽然女性患者居多的原因还没有研究清楚,但是历来认为自身免疫疾病和雌激素存在着很大的关系。

可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还有一个孕育下一代的光荣使命。以前,医生认为女性狼疮患者是不可以妊娠的,因为女性在妊娠和分娩时自身免疫系统会受到抑制,在分娩后和妊娠中断后,机体对自身免疫系统的抑制一下子解除了,容易诱发自身免疫疾病,提高红斑狼疮的复发率。

不过,来建萍医生和她的父亲一直认为,只要患者的身体状况非常稳定且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了,少量服用类固醇的药,肾脏、心脏、肺等器官也没有严重的并发症。红斑狼疮病人也能生宝宝。

红斑狼疮病人忌吃鸡鸭牛羊肉

“最怕鸡、鸭、海鲜、油腻等发物,在我们的治疗过程中,狼疮病人只要吃鸡肉、鸡蛋、各种水产、牛羊肉、腌制品、各类炒货就很容易复发。按现代医学的说法,也是说狼疮患者最好不吃含补骨脂素的食物,例如芹菜、无花果、蘑菇、烟熏类食物等。而且狼疮病人还怕晒太阳、冷风冷水刺激、忧愁生气等。”来建萍医生说,这些都是狼疮病人需要在治疗过程中跟我们配合的。(综合自凤凰娱乐、健康时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