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什么人不宜多喝酸奶非老少皆宜

时间:2020-04-04 17:4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酸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饮品,酸奶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和乳酸菌,对抑制体内有害细菌的入侵及防止便秘,促进消化很有帮助,当酸奶的饮用也是需要谨慎对待的,并不是多有的人都适合喝酸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什么人不宜多喝酸奶

1、酸奶并非老少皆宜酸奶是促消化的佳品,但是对于一些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在饮用酸奶的时候要注意了,尽量不要饮用;对于1岁以下的孩子,也不宜喝酸奶。此外,患有糖尿、动脉粥样硬化、胆囊炎和胰腺炎等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很有可能加重病情。适合喝酸奶的人群:经常饮酒者、经常吸烟者、经常从事电脑操作者、经常便秘患者、服用抗生素病人、骨质疏松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2、酸奶不能随意搭配食用我们很多人都喜欢酸酸甜甜的味道,当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食用的时候会感觉很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不仅口感好还营养丰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酸奶不宜和某些药物同服,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这些药物会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但酸奶很适合与淀粉类的食物搭配食用,比如米饭、面条、包子、馒头、面包等。3、酸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喝酸奶是很多年轻人和孩子的最爱,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好几瓶。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尤其对于一些具有保健效果的酸奶,更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适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过量食用。

4、只适合冷藏不宜加热在酸奶刚刚生产出来的时候,酸奶中的菌类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将酸奶加热无意识一种“杀菌”的做法!5、别拿酸奶充饥当你饥肠辘辘的时候喝一杯酸奶其实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可能会暂时缓解一下饥饿感,但是最好别拿酸奶充饥。因为空腹时胃内的酸度大(ph值是2),酸奶所特有的乳酸菌很容易被胃酸杀死,其保健的效果大打折扣,最好是在饭后1~2小时的时候再喝。此时胃液被稀释,胃内的酸碱度最适合乳酸菌生长。另外,在晚上喝酸奶好处也更多一些。 记得喝完酸奶后,特别是晚上喝完后,要及时刷牙,因为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6、不要想着减肥拼命喝酸奶喝酸奶具有一定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喝一杯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很多人用酸奶进行减肥就是看中了这一点。但酸奶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热量的,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有体重增加的风险。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些脱脂和低热量的酸奶,这样会有更好的减肥效果。以上是对“什么人不宜多喝酸奶”这一问题及喝酸奶的注意事项的详细介绍,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有关日常饮食保健的信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