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缩胃手术的危害并发症胃瘘是什么?吴良平解答

时间:2019-03-29 12:0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吴良平:缩胃手术并发症胃瘘是什么?

缩胃术因为其在治疗肥胖及其伴发症方面具有操作相对简单、伴发症少等优点,在近些年在得到了广泛的开展,是治疗轻度肥胖症较为理想的方法之一。对缩胃手术来说,胃瘘是其中一种较为严重且棘手的伴发症。这种伴发症主要发生在胃食管结合部,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会影响身体健康。

缩胃术引起胃瘘的可能原因有很多,主要可分为手术因素和患者自身因素。自身因素包括肥胖程度过大导致组织相对较脆和手术难度加大、患者术后早期进食过快导致残胃顺应性下降等;手术因素有手术时使用超声刀而产生热损伤导致的血运障碍、手术时切割线距离胃食管结合部过近使胃壁处闭合不严、由于切割闭合器的击发异常或组织的直接损伤等。

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微创外科委员会常委、佑道医生集团联合创始人吴良平教授指出,虽然胃瘘在缩胃术中发生概率不高,可一旦发生则相当棘手,而且治疗时间相对较长,可能需要延长住院时间和增加费用,所以应该尽量避免这一并发症的发生。

吴良平教授还指出,对患者来说,要预防胃瘘这一伴发症需做到两个方面,一是选择一个好的医疗机构做手术,另一个就是在术后遵从医嘱,严格要求自己。

一般来说,相对更好的医疗机构主刀医生技术和经验都更为丰富,在器械使用和护理等方面也会更加的成熟,这样会使自己在手术时得到更好的保障。而在手术之后,患者也应该遵从医嘱,在生活、饮食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防止在胃肠道还未完全恢复时就对它造成损害而导致伴发症出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