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齐鲁制药集团 李燕专访:企业发展应坚持创新驱动战略

时间:2022-03-29 14: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全国两会十大“医药”热词出炉,从中可以看出,“创新”已成为医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加强医药产业创新,制药行业积极响应政策,众多传统制药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并取得了突出成绩。齐鲁制药集团作为龙头药企,更是引领行业,跑出创新加速度,目前其已探索出一套全链条创新发展体系。谈及企业长久保持创新活力的秘诀,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在接受专访时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的解读。

李燕认为,一个企业的创新发展应契合市场需求,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不断加深国内外科研开发合作,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打造与企业自身发展同频、科学高效的创新体系。

提到齐鲁制药集团的创新布局时,李燕告诉我们,一直以来,齐鲁制药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紧跟国际创新药物发展趋势,不断聚合全球医药研发领域的一流科研、商业、管理人才与资源,瞄准世界医药科技前沿和临床继续重大疾病领域,开展多渠道、多种形式的科研攻关。

此外,李燕曾在多次参访中谈到,齐鲁制药集团倡导真正将创新落于实处,目前已在肿瘤、感染、肝病、自身免疫、代谢疾病等未被满足的重大疾病治疗领域,建立了多种具有竞争力的平台和差异化的产品管线,并持续开发“全球新”“全球好”药物。目前齐鲁制药集团在研创新药物项目80余项,13个1类新药处于临床不同研究阶段。

过去一年,齐鲁制药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深化,以一系列创新药项目多点开花不断实现突破为标志,全集团研发投入继续加码,达到33.2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近1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今年,齐鲁制药集团将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加强技术平台建设和重点创新药物项目研发。争取“十四五”末再上市10-12个一类新药,在肿瘤、乙肝等领域更好地满足临床需求。”李燕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

在李燕看来,产品创新是先导,全面系统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是高效研发的有力保障。齐鲁制药集团以齐鲁创新药物研究院、齐鲁生物技术开发研究院、齐鲁药物研究院为创新管理和开发主体,以中美五大研发中心为源头,以各子公司为产业化主题,涵盖化学药物和生物技术药物的早期发现、开发与产业化的完整创新开发体系,为创新药等业务板块提供了强大支撑。

在此次对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的专访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一家有实力、有温度、有底蕴的药企在创新领域的独到建树,为行业树立了良好典范,在医药领域,企业更应持续加码蓄力,以技术创新为突破点,聚焦产品、管理等多个维度,携手共创,为医药工业发展打造新引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