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胆固醇正常为什么还得心脏病

时间:2021-03-31 18: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都认为,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是心脏病的诱因。但实际上,血管炎症也是心脏病的罪魁之一。在美国,有超过一半的心脏病患者胆固醇水平是正常的。

氧化的LDL才有害

20世纪80年代初期,医生发现胆固醇有好坏之分。HDL(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好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坏的。LDL胆固醇聚集在动脉血管壁上,造成沉积和动脉狭窄。但是,LDL胆固醇本身并不坏,它是构造细胞膜和其他细胞结构,以及身体所需多种激素的重要元素。即使人不能从食物中获得足够的LDL,我们的身体也可以生成它。问题只是在自由基改变,或者说是天然LDL胆固醇被氧化之后才出现的。只有这种变性的LDL胆固醇才是坏的。LDL胆固醇不是诱发血管炎症的唯一因素,其他主要原因还有由高半胱氨酸、香烟烟雾等因素产生的自由基。

心脏病的发生和炎症有关

炎症反应对血管的损伤分四个步骤。

第一步侵犯内皮细胞。被氧化的LDL胆固醇、高半胱氨酸和大量的自由基都能导致氧化压力,破坏内皮细胞。

第二步是炎症反应。当血管内皮受到伤害时,身体会输送白细胞(主要是单核细胞),试图消灭被氧化的LDL胆固醇。如果这种炎症反应成功的话,问题就能得到解决,受损的内皮也会得到修复。但单核细胞碰到坏胆固醇的时候也会停滞不动,且很快就会被氧化了的LDL胆固醇挤满而变成脂质细胞。脂质细胞会附着在动脉血管壁上,导致动脉硬化的最初损伤,即脂质条纹。

第三步是慢性炎症反应。炎症不仅能够吸引更多的单核细胞,单核细胞本身也会塞满氧化了的LDL胆固醇。脂质斑块会因此变得更厚,动脉硬化就此开始。

第四步是斑块破解。大约50%的心脏病发作都是由这些斑块中的一片发生破裂,以及在斑块周围形成的凝结所导致的。

抗氧化物质有助缓解炎症

抗氧化物质和辅助营养可以消除或减少导致动脉炎症的因素。

维生素E  维生素E是阻断动脉硬化过程中最重要的抗氧化物质。细胞膜内的天然LDL胆固醇中的维生素E水平越高,LDL胆固醇的抗氧化能力越强。

维生素C  最近的研究显示,维生素C是血浆或血流中最好的抗氧化物质,补充维生素C被证明能够维持和保持内皮细胞功能。维生素C还被证明能够防止血浆及内皮下间隙内的LDL胆固醇被氧化。而且维生素C还有另一个好处,它能重新生成维生素E和细胞内的谷胱甘肽,以便它们不断重复利用。

谷胱甘肽  谷胱甘肽是细胞内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它存在于每个细胞内。谷胱甘肽之所以是一种关键的抗氧化物质,是由于分布在内皮细胞下间隙周围的细胞内都含有这种物质。

生物类黄酮(维生素P)  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上万种生物类黄酮。果蔬的颜色差异越大,人就能摄取越多种类的生物类黄酮。这种特效的抗氧化物质同时也有一些抗过敏和抗炎的作用。例如,红酒和葡萄汁中含有一种多酚物质,经证明能减少LDL胆固醇被氧化的可能性。葡萄子精华素也是一种能够帮助预防慢性炎症性疾病的生物类黄酮抗氧化剂。(美国营养保健专家 雷·斯全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