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趣医院”医保直连 开启国内首家区域移动医保直付模式

时间:2021-03-22 10: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18日,安徽省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亳州市人社局)携手趣医网正式发布国内首个区域医保直连掌上医院项目,真正实现移动终端医保直连,实时无卡结算医保费用。今后,亳州市的所有医保用户使用“趣医院”APP看病缴费,进入“我的账单”,手机一键支付,即可实现移动医保无卡实时结算。这是国内首个成功的区域医保直连无卡移动支付项目。

在亳州市人社局和趣医网联合推动下,此次发布的掌上医院医保直连项目已经于11月初投入试运营。目前,亳州市华佗中医院医保直连掌上医院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营。新开通的医保直连功能使整个诊间结算变得简单、快捷。用户登录“趣医院”APP,绑定医保账户,进入“我的账单“,确认缴费项目,系统自动划分医保费用及自费费用,手机一键支付,真正意义上实现移动医保无卡实时结算。开通医保直付模式大大简化了医保用户的就诊缴费流程,节省了就医时间,同时意味着移动就医服务实现了就诊人群的全覆盖。

据悉,后续更多的亳州市医院、药店将入驻“趣医院”平台,并开通移动医保无卡结算服务。届时,老百姓可在亳州市所有的医院使用“趣医院”掌上医院实现诊疗费用、药费自费/医保费用结算。与此同时,亳州市“趣医空中药店”项目也随将上线,在当地医保定点药店也可使用“趣医院”平台实现自费/医保费用实时结算。届时,亳州将迎来无卡就医时代。

看病难、看病烦是民生领域中最难解决的问题之一,为了更好地实现医疗体系进入互联网时代的变革,以“便民、惠民、利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亳州市人社局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大潮,助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用创新思维将“区域医保直连掌上医院项目”带进亳州,为医疗互联网的发展带来创新式的突破。此次与趣医网合作,开通移动医保无卡直付模式,让亳州老百姓真正体验到便捷就医带来的实惠,同时此举也标志着亳州人社局积极推进医疗体系革新,为即将到来的移动医疗互联时代做好了积极准备。

在移动医疗领域,亳州市实现区域医保直连无卡移动支付为全国首例,这必将给医疗互联网创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一次重要的破冰之旅。未来,趣医网秉持区域优先策略,也将继亳州之后,在更多的区域开通医保直连无卡移动支付以及掌上医院服务,为百姓就医带来方便,为政府分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