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常州企业“黑心肉”被曝销往超市学校

时间:2021-03-19 06: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这两天,常州众多市民的朋友圈被黑心肉事件刷爆。有网友爆料称,常州一家加工配送中心一日销20吨猪肉的食品加工企业将变质、变味、发臭的肉,用盐水洗过后,按比例掺入好肉一起绞成肉糜,其余的变质肉索性腌制成咸肉销售。由于违背良心,该企业很多员工纷纷辞职。为了解事态的进展,记者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事件:“员工”网曝“黑心肉企业”,产品销往学校、超市

10月8日,常州两大本地论坛相继出现一则关于黑心肉的网帖,矛头指向凌家塘一家食品加工公司。爆料网友声称自己是内部员工,并以第一人称的方式,曝光该食品公司。据该网友讲,他刚刚毕业时进了一家食品加工公司,主要是卖肉的。起初在这家公司干得很开心,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心术不正的人掌权后,公司完全变样了,开始赚黑心钱。

据爆料网友说,该公司日销20吨猪肉,而有些买回来的肉,有时放着时间长了或者是保管不到位,导致肉变质、变味、发臭,领导就让他们把肉先用盐水洗洗,然后再搅成肉末与好的肉末混在一起卖给商户以及学校等客户,其余变质的肉、杂排、小排就用盐水洗洗泡泡,腌制成咸肉,再继续销售,杂排、小排就夹杂在好的里面一起卖出去。许多人背负不起良心债纷纷辞职。他还建议大家不要买他家的肉了。并提醒武进某学校学生的家长,“你们要注意了,可以告诉小孩学校菜谱如有肉就少吃点,或者不要吃。”

调查:市场监管局已到该食品公司抽检

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常州市钟楼区市场监管局,该局分管食品安全的副局长周福成向记者坦言,他们也是通过网络知道这件事的,并没有接到举报。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是通过网络知晓此事的。9日上午,市区两级联动调查,基本锁定了网友曝料的这家公司,并组织专员,去检查了该企业。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对鲜畜肉、冻畜肉中的前腿肉、后腿肉、里脊、肉糜、排骨、切块小排取样6批次,对腌腊肉中的咸肉、咸肉片、咸肉丝取样3批次。取样后送往常州一诺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委托其进行监督抽检,重点检测挥发性盐基氮、酸价、过氧化值等指标。周福成表示,由于检测结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现在还不能判定该企业就是黑心肉企业。

回应:企业称自己被人冤枉,已经报警

随后,记者搜索到了发帖人的手机号码,可是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1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被抽样检测的这家食品公司,在该公司内记者看到,该公司的车间、保鲜冷库等还是很干净的。该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这两天网上有人在影射黑心肉企业就是他们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这两天公司销量下降了30%,已经有部分客户单位提出暂时不愿合作。对于客户来说,他们也蒙受了不少损失,据好享七反映,他们的销售量下降了50%。”这位老总说,他们是双汇冷鲜肉的经销商,肉价本身就比一般公司的肉价高出5角钱一斤,但是生意还这么好,足见其信誉还是可以的。对于网帖中所提的对变质肉进行再加工一事,他表示:“绝无加工变质肉的行为,网帖纯粹无中生有!我们是被冤枉的。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已经报警。”

记者从常州市邹区派出所获悉,8日,该公司已向他们报案,称他们受到不明人士在网络上诬陷,导致销量大幅下滑,经济受损严重,希望派出所介入调查。警方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警方现在一方面联合市场监管局对企业内部进行了调查,另一方面也对发帖人进行搜索。警方表示,谁是谁非现在还很难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