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健康产业强势回归,从事健康产业将成为你的骄傲

时间:2020-03-20 11:3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受疫情影响,养生保健企业焦虑的是:病毒从哪里来?向何处去?如何有效科学快速的防控和治疗?营养保健品无疑是健康产业中与预防、提高免疫力联系最紧密,人们关注度最高的领域,免疫力的提高更成为防控疫情期间最热门的话题,封城了,封路了,营养健康的消费并没有封闭。经此一役,营养保健品需求更会快速增加;呼吁企业同仁要做足功课、做好准备,市场终归能恢复。

营养保健品行业的基本面长期向好,取决于经济增长、社会发展、人均收入,老龄化趋势、慢病困扰、消费观念等因素,疫情对于行业的冲击是阶段性的、暂时的,健康需求面临反弹、政府对产业的各种扶持和潜在的消费刺激措施,是市场恢复的坚定支持。

与此同时,人们更加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健康风险、疾病预防的前置意识,疫情防控更加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全民健康教育,势必带动庞大的健康消费,健康产业将出现新的商业态势和势不可挡的增长势头。

公众的网上消费习惯逐渐养成,中老年人也开始网购,开始直播,刷短视频。足不出户且能生活自理。在疫情过后也会持续下去,以电商开始,直播跟进的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包括在线诊疗,健康咨询等智慧医疗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企业应更多思考的是:如何能把握时机,把重心转移到自身发展上来,能否创新思辨、科技引领。

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明确提到至2020年,健康产业规模应达到80000亿,在行业规模不断壮大,行业并购、企业竞争等趋势下,我们能否用科技型产品和需求满足公众健康需求?能否坚持提升营销领域从业人员的健康素养?能否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各项指标的完成?这对行业来说这就是重大的机遇,当然也是考验。

疫情影响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局面,疫情之后,强烈的健康消费将得到全面的纾解和释放,营养保健品行业一定强势回归。当然,我们想要转危为“机”必须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用创新、科技提升产品竞争力。营养保健品行业必须与时俱进,炒概念、一招鲜的时代过去了;重视研发,质量稳定、功效明确的保健品产品经得起各种验证。企业的品牌形象是靠长期积累,简单地把销售转为线上,很难有传统线下品牌养成的积淀,当前营养保健品行业的品牌文化建设很难靠短时间的网红和流量;在现有的法规下解决同质化问题的突破,应从产品的科技、专属原料、知识产权等核心的产品要素。

第二、守规,小利来于市、大利来于策。小的利润可以通过市场的营销方式来实现,但要取得大的利润必须符合国家政策,不断进步的监管部门希望行业向生产、销售能够真实可信,购买、消费能够由消费者理性负责的市场化过度。遵纪守法并重视法规建设是优秀企业的表现。

第三、特色,以中医药为基础的健康产品潜力无限。中医药是老百姓防病治病的基本武器,中医药对于抗击冠型病毒疫情的作用已经不容质疑。疫情过后,中医药健康产业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以及《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等发布,表明研发生产中医药为基础的营养保健品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风口。

第四、方法,换思路解决行业长期存在的顽疾,营养保健品产品应合理宣传杜绝虚假、夸张,加大专业科普力度;科普工作的宗旨是紧跟政策指引,搭建传递政策关怀与法规宣传的桥梁与纽带,疫情过后,可以“健康中国行动”等文件为指导,提高民众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早健康的观念进行宣传。保健食品的价格应做到更加的亲民,让营养保健品的价格不要远离价值,先降价者必能占得先机。渠道创新应不拘泥于模式,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一方面销售方式应懂得融合创新,另一方面销售对象应全面。为营养保健品正名,从事健康产业骄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