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汉鼎好医友:瑞德西韦是“唯一有效的潜在药物”?这一希望却身陷“试验的海洋”

时间:2020-03-02 09: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国内出院病例已超过现有确诊病例,但中国以外患者日渐增多。

美国疾控中心全国疫苗和呼吸道部门主任梅森尼尔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想成功遏止新冠病毒在美国扩散也变得越来越难。

而随着疫情的全球性扩散,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的研究和临床试验也逐渐白热化。

瑞德西韦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潜在药物?

24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目前只有一种有效的潜在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

此前,加州斯克里普斯(Scripps))研究所就瑞德西韦研究发表了相关意见:瑞德西韦在MERS-CoV感染的恒河猴模型中的治疗,可考虑将其用于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更广泛的冠状病毒。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25日宣布,已在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启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的首次临床试验,以随机、安慰剂对照的方法展开。

负责这项研究的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安德烈·卡利尔(Andre Kalil)博士表示,该试验将在全球50个地点进行,招募400名患者,一半将接受瑞德西韦,另一半将接受安慰剂。

NIH表示,受试者必须为核酸检测呈阳性且肺部已出现感染,症状为中度或以上,方可以参加这项试验,轻症或无症状患者则不符合条件。

本月初中国卫生部门与吉利德达成协议,已在武汉开展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的三期临床试验,预计将于4月公布结果。

瑞德西韦制药商吉利德科学宣布:已启动两项三期临床研究,以评估瑞德西韦在治疗新冠肺炎成人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从今年3月开始,这两项临床试验将入组约1000名患者,结果预计将于5月公布。新的临床研究扩展了正在进行中的临床研究(包括中国的两项)。

”人民的希望“淹没在”试验的海洋“?

瑞德西韦是一款在研药物,目前尚未在任何国家获批上市。此前美国公开报道的瑞德西韦治疗首例确诊病例的显著疗效,为全球患者、医务人员带来信心。中国网友甚至根据该药的发音,为它起了”人民的希望“的昵称。

不过,瑞德西韦虽已在中国开始了临床试验,但若想集齐得出结论所需的患者样本数,也并非易事。

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近8万人。但此前媒体报道称,新冠肺炎相关的临床试验已由几十项飙升至200项,其中治疗性的临床试验占到七成。

目前全国现有确诊患者数已不到4万人,这当然是好消息。但另一方面,对于药物临床试验来说,可能满足不了这些试验所需的样本数。去哪找那么多合适的患者?

”很多没有什么逻辑的药物纷纷加入临床试验,有希望的药物却可能因缺乏患者等原因,难以达到理想的预期结果。如果病人样本量明显不够,又怎么能获得扎实可靠的结论?“有专家对此提出质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也表示,目前最大挑战在于患者招募,因为患者人数在下降。“我们需要优先关注那些可能帮助我们更快挽救生命的研究项目。

病毒无国界,医疗无国界!针对本次疫情,好医友组建了由多位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新冠肺炎美国会诊专家组”,面向重症患者和国内医院免费提供中美远程会诊公益服务(相关费用均由好医友承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