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自查办法有哪些?糖尿病足怎么治疗好得快?

时间:2022-01-06 14: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朱师傅因为糖尿病足住院治疗,家属只知道老朱患糖尿病二十多年了,但对于糖尿病足表示毫不知情,对于医生提到的糖尿病足早期症状自查自检更是毫无概念。医生也遗憾表示,要是患者和家属积极学习糖尿病足早期症状自查办法,坚持糖尿病足早期症状自查自检,倒也不至于拖到住院治疗,如果情况不佳的话或有截肢风险。家属一听截肢怕了,忙问医生得了糖尿病足怎么治疗好得快?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自查自检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自查自检对于预防糖尿病足深部损害,降低因糖尿病足截肢、致残等风险有重要意义,糖尿病足常用的“五项简单筛查”大家介绍一下:

踝反射:患者跪坐于椅面上,双足空悬椅边,家属用小木槌轻叩跟腱(就是脚后跟处可以摸到最长最硬的筋),如脚掌正常屈曲,则说明神经功能正常;如无反应则提示神经功能可能已被高血糖损害,需及时就医。

压力觉:家属用棉签圆钝一端轻压患者脚面,询问患者是否有感觉,并描述棉签所在的位置,如患者无感觉则提示神经功能异常;

振动觉:患者家属敲击音叉,并将之移动至患者足面,询问患者是否能感觉到音叉振动,如患者无感觉则提示神经功能异常;

温度觉:用冰凉或温热物品接触患者足部(以不造成患者皮肤损害为度),询问患者物品凉热感觉及接触物质,如患者无感觉则提示神经功能异常;

针刺痛觉:用棉签轻轻扎患者足面,询问患者是否有被扎的感觉,并描述位置,如患者无感觉则提示神经功能异常;

医生提倡糖尿病足早防早治,那对于已经确诊了的糖尿病足怎么治疗好得快呢?

糖尿病足怎么治疗好得快?

糖尿病足怎么治疗好得快要根据患者具体病情来分类。

轻度糖尿病足,尤其是通过自检、自查等办法发现,尚无皮肤损害的糖尿病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神经修复药物甲钴胺和神经保护药物唐林依帕司他联用,并配合使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帮助控制神经损害并促进部分神经功能修复。此外还要注意穿柔软舒适的鞋袜,检查异物,避免剧烈运动,以免损伤皮肤,引起破溃。

对于已经出现足部皮肤损伤,甚至发生感染、破溃等情况,此时糖尿病足怎么治疗好得快?医生要明确患者血糖控制状态并调整降糖方案,保持平稳正常的血糖。此时除甲钴胺与唐林依帕司他联用外,还需正确使用抗生素等,帮助控制感染情况,并且患者需要住院或每日到医院接受清创处理并外敷创面修复药物,促进创口修复。

而对于溃烂严重,深及骨髓引发脓肿或大面积破溃、伴见全身感染的患者,这时只能被迫选择截肢保命,不能放任感染扩散,以免丧命。截肢处理后,患者仍要服用降糖药,必要时打胰岛素,并且还要在医生指导下,继续服用预防神经病变,保护神经组织的唐林依帕司他,保护其他神经组织,以免截肢惨剧再发生。因病需要长期久服的患者,可以选择国产扬子江唐林依帕司他,价格更实惠,效果有保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