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足能治好吗怎么用药?

时间:2022-01-06 14: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张先生因为糖尿病足住院治疗,张先生向医生表达了他的疑惑:糖尿病足早期症状有哪些?自己怎么什么感觉都没有,就得了糖尿病足呢?而且得了糖尿病足能治好吗怎么用药?

很多人都有和张先生一样的问题:为什么不知不觉中就得了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早期症状有哪些?得了糖尿病足能治好吗怎么用药?今天咱们就来一一解答。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有哪些?

很多患者都说“得糖尿病足之前好像没什么感觉,突然就得了”,其实不然,糖尿病早期是有很多微小改变,只是大家忽略了,所以今天就带您了解一下糖尿病足早期症状有哪些?

症状一、感觉异常。糖尿病高血糖状态和高血糖激发多元醇路径导致得异常代谢产物,都会损伤足部末梢神经和小血管,导致神经细胞缺血坏死,功能丧失。糖尿病足早期症状哪些?早期患者会有针刺、莫名凉或热以及蚂蚁爬行等得异常感觉出现,但是检查足部又没有异常。随着进展,患者会进一步出现感觉消失、麻木等感觉,即使有人用东西触碰自己足部,患者也没有感觉。

症状二、修复异常。受血糖升高影响,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感染且修复变慢。因为脚长时间包裹在鞋子内,通风较差,故鞋内容易滋生多种细菌,糖尿病患者会不经意间发现足部有小伤口或感染,并且这些伤口还难以自行恢复,如不加以治疗,还会快速变大,感染加重。

症状三、外观异常。糖尿病足患者得足部皮肤温度会比正常人低,并且颜色偏于紫黯,往往比较粗糙,还会有一些杂乱的纹路。此外,用手去感知足部动脉搏动会发现糖尿病患者得动脉搏动微弱甚至是消失了。

知道了糖尿病足早期症状有哪些?紧接着来说说大家关心的问题:得了糖尿病足能治好吗怎么用药?

得了糖尿病足能治好吗怎么用药?

糖尿病足能治好吗怎么用药的问题我们要拆开来看,因为糖尿病足损害的是末梢血管和神经,神经功能修复起来很难,所以除早期且轻微糖尿病外,大多数阶段的糖尿病足是不能被治愈的,只能缓解症状,延缓病情进展,避免恶化。

那常见的中度糖尿病足该如何治疗呢?预防进展,改善循环,避免感染是重点。常见的治疗办法就是神经修复药物甲钴胺与神经保护、预防神经损伤的唐林依帕司他联用,再配以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制剂,如身痛逐瘀丸等。

唐林依帕司他是一种醛糖还原酶抑制剂,可以发挥抗过抗氧化应激和抗炎作用,抑制细胞凋亡、改善微循环障碍和能量代谢,起到延缓和治疗糖尿病足的效果。糖足患者积极使用唐林依帕司他,可以将更多未被损伤的神经组织保护起来,避免病情恶化,挽救足功能,同时也能帮助患者缓解糖足带来的一些不适症状。

而已经感染、溃烂的糖足患者,这时截肢保命成为必然选项,不要因为害怕残疾就留着废肢,任由感染蔓延,深入,侵入骨髓,引发骨髓炎、重症感染、脓毒血症等,终至危及生命,这就太得不偿失了。

截肢术后也要坚持服用唐林依帕司他,要知道糖尿病足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阶段,说明体内血糖长期控制不佳,眼底、肾脏、以及周身神经也都受到高血糖和糖代谢异常产物的损害,之后更要借唐林依帕司他之力保护更多组织、器官,以免更多惨剧发生,患者痛苦加倍,治疗费用更昂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