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K药组合获批一线治疗晚期肾癌 死亡风险降低47%

时间:2021-01-23 19: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默沙东(MSD)的重磅抗PD-1疗法Keytruda与Inlyta(axitinib)构成的组合疗法,作为一线疗法治疗晚期肾细胞癌(RCC)患者。值得一提的是,与舒尼替尼(sunitinib)相比,该组合疗法将患者的死亡风险降低了47%。


默沙东官网相关报道

据悉,肾细胞癌是最常见的肾癌类型,占肾癌总数的90%。据统计,全世界在2018年有40.3万新确诊RCC患者,并且有17.5万人因此去世。仅在美国,2019年估计就有7.4万例新确诊的肾癌病例,约1.5万人将死于肾癌。我国较欧美地区而言,肾癌的发病率偏低,男性晚期肾细胞癌发病率为4.7/10万,女性为3/10万左右。

默沙东公司开发的Keytruda是一款抗PD-1单克隆抗体,它通过防止PD-1与其配体PD-L1和PD-L2的结合,提高人体免疫系统发现和杀伤肿瘤细胞的能力。Inlyta是辉瑞(Pfizer)公司开发的TKI,它能够抑制VEGFR1-3的活性,通过抑制血管增生限制肿瘤的生长。该药已经获得FDA批准作为二线疗法治疗RCC。Keytruda与Inlyta的组合曾经获得FDA授予的突破性疗法认定和优先审评资格,用于一线治疗晚期RCC。

此次批准是基于Keytruda组合疗法在名为KEYNOTE-426的随机双盲试验。在这项试验中,861名晚期RCC患者被随机划分为两组,接受Keytruda与Inlyta的组合疗法,或者sunitinib。预定的中期分析结果表明,Keytruda与Inlyta组合疗法将患者死亡风险降低了47%。Keytruda与Inlyta组接受治疗12个月后的总生存率为90%,活性对照组为78%。此外,组合疗法同时显著提高了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15.1个月比11.1个月,p=0.0001)。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