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助力构建“双循环” 华海药业入选2022年度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领航企业”

时间:2022-12-08 13: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在第五届浙江本土跨国公司成长论坛暨“丝路领航”新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绍兴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培育发展新动能 跨国领航向未来”,旨在擦亮浙江民营经济金名片,以高水平开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此次论坛上,浙江省商务厅发布了2022年度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领航企业”名单,50家企业入选。作为浙江“走出去”的龙头企业之一,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海药业”)跻身其中。

数据显示,2022年,浙江“走出去”企业中,共有9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榜单,10家企业进入“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榜单;累计设立境外企业超500家,对外投资备案额超450亿美元,覆盖63个国家和地区。一批又一批浙江企业通过“走出去”逐步成长为跨国经营指数高、综合竞争力强、国际影响力大的优秀民营跨国公司。

华海药业创立于1989年,是国内最早布局制剂出口的制药企业,产品系列以心血管类、中枢神经类和抗病毒类为主导,在国际市场上享有“普利专家”的美誉。

早在2004年,华海药业就启动了国际化战略,成为国内制剂出口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先行者。2007年,公司制剂生产线便以零缺陷通过美国FDA认证。2009年,华海药业的制剂产品正式走出国门,实现中国制剂产品出口美国的首次突破。

目前,华海药业也是制剂出口领域综合竞争力最强的药企之一。截至今年9月,华海药业获得FDA批准的ANDA文号超80余个。在目前欧美仿制药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华海药业依靠自身明确的综合成本优势和规模化供应,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除目前综合竞争力和成长潜力均已非常明确的三大业务板块外,华海近年来也开始稳步推进生物药仿制药、生物创新药等后续业务的布局,沿着更高附加值 的价值链延伸,以其实现更高水平地“走出去”。

创新药出海,企业不仅需要考虑目标国家市场注册监管、准入、投资及税收环境等问题,更要具备突破性的平台技术、符合临床需求的差异化产品、与国际接轨的临床注册能力。

华海药业在国际市场具有显著的先发优势,在国际GMP认证、国际注册、国际合作等领域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是国内通过美国、欧盟、日本等国际主流市场官方认证最多的制药企业之一,成为中国制药在国际市场上的一张金名片。

据其2022年半年度财报显示,华海紧密围绕全球化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难”、“偏”、“新”等高端制剂研发;进一步加速美国、欧洲、日本等多点位业务产线的研发布局,积极打造原料药、仿制药、生物药、新药的多版块、全方位的业务发展新格局。

同时,华海药业胸怀振兴民族制药的抱负,充分发挥华海完善的研、产、销制剂出口平台优势,联合国内众多优势企业共同开发国际市场,积极推动中国制药“合力出海”,引领中国制药更好走向世界。

除此之外,国际化积累的优势以及对标国际高端标准的品质也赋能了其国内业务的发展。近年来,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政策契机,华海药业通过“转报/双报”的策略大大加快了产品在国内上市的时间,并凭借“原料药+制剂”垂直一体化优势积极参与带量集采,让“进口品质”的好药以国产价格惠及更多国内患者。

截止目前,华海药业已累计已全程参加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6批、7次,共有18个品种中标集采,其国内制剂业务板块也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先进的多板块一体化生产体系、强大的供应链保障能力,让华海药业以更高水平参与全球医药产业分工协作,国内国际双向赋能,助力中国医药产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