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2020年北京市医疗美容机构信用评价工作会在中德植发医院召开

时间:2020-12-30 16: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0年12月24日,北京市医疗美容机构信用评价工作会在中德毛发移植整形医院召开,国家卫健委信用中心负责人段杰讲述了国家对医美机构信用运营的高度重视,责成北京医疗整形美容业协会做好北京市医疗美容机构信用标准的制定工作。会议由北京医疗美容整形业协会会长吕鹏主持,秘书长杜淑珍组织会议讨论,王锦江将医美机构信用标准的初稿在会上做了汇报,北京医疗整形美容业协会副会长徐霞等专家就当前医疗美容行业信用所存在的诸多问题,以及信用评价内容等展开讨论,并就如何制定医美机构信用标准提出客观、现实、可行的、有效的看法和意见。

参会专家

参会专家

参会专家

近年来,医美行业,包括植发行业,部分机构为了市场占有额,甚至背离了医疗工作者的初衷,医疗实体商业化,为了利益,不惜包装假专家、制造假概念、夸大治疗效果、培训班满天飞,甚至是非医疗人员在做专业的医疗培训、培训一些非医疗人员专业技术充实到医美市场及植发市场、恶性竞争、虚假宣传等造成非法产业链。北京医疗美容整形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毛发移植创始人徐霞博士表示,中国医美行业整体是好的,很多医生的技术水平并不比韩国日本的医生差,但是由于市场运营的乱象,鱼目混珠现象比较严重,求美者不知如何选择、甚至陷入迷茫,例如,低价引客扰乱市场、虚假包装、行业内互相诋毁等恶性竞争、甚至一些非医疗机构非医疗人员纷纷进行医疗操作等,严重影响行业的正常运营和美誉度。

针对社会关注的医疗乱象,国家卫健委近年来已查处大量违法违规案件,可以看到政府对医美行业的重视以及整治非法医美的决心。依据相关规定,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机构应当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展示,医疗人员应该有相关医疗资质并公示,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应当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公众可以通过机构内公示的信息,并通过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官方网站查询机构、人员资质信息,来防范与辨别非法医疗美容机构。

在此次工作会中,专家组探讨通过建立医疗机构信用记录,信用评级等,联合惩戒失信者。重点针对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美容、失信医美企业等问题,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专项行动。信用等级评价将为规范美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保障医疗美容安全提供有力帮助,也将对“黑医美”形成打击,有利于市场份额向有规模、有口碑的医美业态倾斜。

不仅如此,医美机构的硬件条件和设施、年检情况、医师资质等数据也将与现有的信用系统打通,未来将建立医美机构信用等级,向大众客观呈现医美机构信用等级具体情况,同时,结合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行业信用评价、校验管理、既往监督检查、投诉举报、不良记分等综合情况,通过医疗机构信用记录实现公开透明呈现,公布严重失信者“黑名单”,与有关部门制订联合惩戒措施。此外,探索建立医疗美容整形业服务社会监督员制度,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医疗服务监督。

工作会后,徐霞副会长受协会重托,对评价细则及标准做出相应细化、修改工作,徐霞表示:通过研究制订信用评价管理制度,细化评价指标,严格依法执业,通过提供服务质量、安全风险、履约能力、守信程度等多维度进行评级,实现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是北京医疗美容整形业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评价扬优抑劣,引导、培树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良好环境,为爱美人士提供更有保障的医美服务。

参会专家会后合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