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总裁王善春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时间:2020-12-02 17:24 来源:北国网
字号: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总裁王善春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这块含金量颇高的奖牌,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属于全体正大天晴人的荣誉。我会倍加珍惜,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领正大天晴走向新的辉煌!”王善春表示。

王善春在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工作30余年,历任技术员、车间主任、工程部经理、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副总裁、常务副总裁、总裁等职务,现任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善春先后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技术进步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卓越领导者、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全国劳动模范、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总裁王善春

担起“为民族抗肿瘤”的重任

王善春明确了正大天晴“创新驱动”与“国际化”两大战略和实施路径,带领企业研发从“中国新”走向“全球新”。“让中国患者都能在家门口用得上、用得起世界领先的抗癌药,是制药人的责任和梦想。”王善春在创新药安罗替尼全国上市会上向患者承诺,并立下了“为民族抗肿瘤”的铮铮誓言。

近五年来,王善春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以上科研项目近10个,他主持的《1类新药盐酸安罗替尼治疗软组织肉瘤等晚期肿瘤的注册临床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盐酸安罗替尼胶囊于2018年5月上市,是当时中国首个、全球唯一获批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三线治疗药物,上市两年多来,受益患者数十万人,创造了中国创新药的传奇。

由于高度重视研发投入,正大天晴近三年来已经相继拿到包括一类新药安罗替尼在内的30多个药品上市批文,都是抗肿瘤、乙肝、呼吸、感染等重大、多发疾病领域的一线药物,这样的表现在业内十分抢眼。目前,正大天晴创新药研发投入、研发人员数量、研发实力、研发成果均在全国医药行业中名列前茅。

正大天晴氟维司群注射液首发欧盟

王善春认为,在世界医药产业加速全球化的今天,眼睛向内只盯着本土竞争对手,跟在国际原研巨头身后,单靠首仿、抢仿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全球竞争环境下,企业要想立足,自主创新的同时,必须坚定走国际化的道路。2020年,正大天晴抗肿瘤无菌注射剂氟维司群首发欧盟和美国,止吐药福沙匹坦通过欧盟认证,带动了正大天晴的国际销售创历史新高。

推进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五年来,正大天晴在当地纳税超过100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同时,在王善春的倡导下,近年来正大天晴在公益方面已捐赠5000多万元,用于肝病、肿瘤、呼吸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疾病防治,支持教育事业和疫情防控。其中,2016年,正大天晴向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捐赠1250万元,支持“天晴肝病研究基金”,用于支持病毒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等肝病的学术性研究;捐赠200多万元在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设立奖助学金。

王善春大力支持教育事业

疫情期间,王善春作为正大天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第一时间推动企业启动公益捐赠和抗“疫”药品的生产。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和复工复产,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援助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战役中,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全力采购各类防控物资,驰援各地,公司累计捐款捐物超过700万元,彰显了“天晴速度”和“天晴担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