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伊利股份致力于以科技赋能未来发展 为行业提供实践经验

时间:2022-11-24 17: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配合这一绿色进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运用数字化工具、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推动产业链减碳。伊利股份作为亚洲乳业的龙头乳企,也在该领域内不断探索创新方案,并通过科技赋能,在牧场管理、工厂建设、产品运输及终端消费的全过程中,不断探索“全链减碳”新模式。

从具体实践上来看,在产业链上游,伊利股份推行以养带种、以种促养的“种养一体化”生态农业模式,升级打造伊利智慧牧场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传统养殖业充分融合,有效减少碳排放量,助力打造绿色智慧牧场。

在产业链中游,伊利股份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提高工厂新能源和资源使用效率,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目前已有23家分(子)公司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并已打造出中国食品行业首个“零碳工厂”。

在产业链下游,伊利股份已拥有中国首款“零碳牛奶”“零碳酸奶”“零碳奶粉”“零碳冰淇淋”等产品。这些产品都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清洁能源和可回收包装,有效减少了碳排放。

伊利股份这一系列的行动也给中国乳业在“全链减碳”上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可借鉴的实践,在不久前举行的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上,伊利股份还收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与肯定。

推动全链减碳,是加速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关键,而科技创新是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变量。伊利股份也将始终保持初心,认真做到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开辟新的资源能源来源,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形成少投入、多产出的生产方式和少排放、低消耗的消费模式,努力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科学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