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亮相国际生物展!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成科技抗疫代表作

时间:2022-11-18 17: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1月3日,华大基因受邀参展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其中,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作为传感染疾病防控整体解决方案之一,一经展出,即受到广泛关注。作为全球新冠疫情科学防控的“中国名片”,华大基因推出的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不仅可以灵活配置、快速搭建,还能够实现生物安全2级(BSL-2)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效率,有力对抗全球新冠疫情的传播。

不断加大研发资源投入,创新推出多项基因检测产品

在抗击疫情之初,华大基因就凭借自身的人才、科研及行业优势,积极完成新冠病毒基因组破译任务,并于72小时内完成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初步研发。多联检测、核酸快速检测、不同变异株检测等检测试剂盒的相继推出,不仅获得了各国的产品资质及认证,更满足了不同地区及人群的防疫需求。

此外,华大基因还创新推出能够应对大规模人群筛查检测需求的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不仅整合了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各项尖端技术及一体化测序平台,还通过提供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与工程师,及相应技术培训,为医学实验室配套严格的质量管理系统,以此来实现高精度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时发现可疑病例并为精准隔离提供技术支持,尽早发现新冠患者使其更快接受医学治疗。目前,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主要有气膜版及翼舱版两类,以此满足不同通量的核酸检测需求。

华大基因展台

核心技术获认可,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遍布海外

从第一座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落地,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百座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高效运行。华大基因始终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将自主研发的多项基因检测技术、平台及产品整合于实验室,守护全人类的生命健康。

华大基因在海外建设的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屡次获得国际社会的一致认可。其中不乏国际政府官员的到访,收到当地大使、官员的感谢。华大基因在塞尔维亚疫情暴发时,立即组建团队,在当地快速建设来2座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用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高集成、智能化、可收纳、易运输的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够实现快速搭建,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不仅如此,华大基因更借助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平台为当地培养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及工程师。

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已获得国内外超12项设计大奖,包括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和红点设计大奖。未来,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将尝试“平疫结合”新模式,作为全球公共卫生新基建,赋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高人类面对传感染疾病的防控能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