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富阳灵桥镇: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

时间:2022-11-10 09: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家知道什么是肥胖,怎么样算肥胖吗?”在富阳灵桥镇灵桥村文化礼堂内,区中医院内分泌科专家黄海燕正在进行一堂主题为《体重管理》的健康讲座。

为扎实推进健康富阳建设,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在广大群众中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1月8日下午,在灵桥村文化礼堂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黄医生结合当代人的饮食、作息规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日常饮食需控油控糖、丰富膳食种类、加强饭后运动等健康知识,并建议村民朋友要坚持管住嘴、迈开腿,饭吃八分饱,日行万步路。

课后,黄医生和灵桥社卫中心的医生们,还进行了专家义诊、体检报告解读、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工作。

“阿姨,您的血糖偏高,平时要注意饮食,也要有科学的进餐顺序,先喝汤、再吃蔬菜和肉类,最后再吃主食”“这个是中医适宜技术,通过按摩耳道的穴位,能够有效缓解偏头痛、腰椎颈椎痛、脾胃虚等症状,您快坐这里试一试……”一幕幕关切叮嘱在文化礼堂内回荡。

半天的“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在村民的一声声感谢中结束。大家都表示,不仅学到了健康小知识,也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热烈的活动场面,既体现了群众对健康知识的期盼,也彰显了“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行动的意义。灵桥村文化礼堂的健康角里,放置着电子血压计等自测健康仪器供群众无偿使用、健康书籍供群众免费学习,还配备了跑步机、椭圆机、动感单车等多种室内专业健身器材和乒乓球桌等运动设施,使村民们能不受天气影响随时健身运动,让“乡村健康生活”触手可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