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养生保健行业新味道——“拿骨味儿”,到底什么味儿?

时间:2020-11-09 17: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进入2020年,中国中医养生保健行业突然吹出一股清新、清奇的味道,这个味道在养生保健行业吹出了百姓对中医养生保健的信心、吹响了中医养生保健行业良性发展的号角。

这个味道,就是来自于陕西药王问生堂拿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拿骨味儿”。

拿骨味儿到底是什么味儿?不论是刚进入药王拿骨公司的新员工,还是加盟拿骨馆事业的合伙人,一开始都摸不着头脑。其实,在新员工和加盟合伙人选择过程中,药王拿骨公司一直都在考量选择对象身上是否具有发展出“拿骨味儿”的潜力。

拿骨味儿很简单,其实就是药王拿骨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和全体合伙人必须具备的核心价值观。其包含一个目标、两个行为、五个心智模式等三个层次。

一个目标就是,将每位顾客服务成拿骨馆的口碑宣传员。国内现在的养生保健行业乱象丛生,很多都是将顾客当成“钱袋子”和“药罐子”,为顾客做不必要的服务以获取利润。而问生堂拿骨馆从发展之始就定位于“百姓身边的药王”,在社区中 “立药王口碑”是全员共同的指导原则。拿骨馆坚持“不引流、少宣传”,通过过硬的技术和高尚的人品,将每位顾客服务成拿骨馆的口碑宣传员。

两个行为是“品德精进”和“技术精进”。“两个精进”是药王拿骨公司对每名员工的日常行为要求。药王拿骨公司董事长梁迎先生在大会小会不断强调一个要求“如果顾客不需要某项服务或产品,确要购买,我们的员工应该坚决不接受购买,并且要说服顾客不要购买的理由。如果我们认为顾客需要某项服务或产品,但顾客不购买,我们应追到顾客家里去,说服顾客和顾客的亲朋。要不要顾客购买,一个标准,就是如果是你的亲生父母,你将购买不购买”。公司要求每名员工每周写品德精进总结和计划、技术精进总结和计划,并进行考评。

五个新智模式来源于拿骨五代传承人的重要思想。拿骨第一代传承人段永祥在《先发恻隐论》中,对家传的拿骨医学提倡“先发恻隐”,即“闻病患音至,顿生侍父侍母之心,痛患之痛,体患之艰,无喜悦之情,无谋财之意”。拿骨第二代传承人段丰在《博极医源论》中,要求后人要持续研究“医之源、医之本”,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而要心怀百姓、放眼世界,勇于学习西医的研究方法。拿骨第三代传承人段世兴在《阳德阴德论》中,嘱咐医者不仅应行阳德,更应行阴德。而对如何行阴德,段医生提出必须修天地慈心、修万物仁心、修与病患共情之心。拿骨第四代传承人段耀文在《现代中医论》中,提出拿骨医理医术的现代化和标准化问题,提出如何实现百姓选医不看医生年龄的命题。拿骨第五代传承人段立平提出拿骨医学的《六治六不治》和“从家族传承到众人传承”的发展思想,并广收学员,将拿骨医术进行全国推广。

药王拿骨公司要求所有员工和加盟合伙人必须在心智中用“拿骨五论”武装自身,用两个行为追求品德和技术的持续提升,用一个目标引导自身价值取向。

身上有没有“拿骨味儿”是评判员工是否是一名合格“拿骨人”的金标准。

这个味道的蔓延,势必将引导中国中医养生保健行业真正趋向“顾客第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