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以革新助力中药发展——东华原中药制粉机开启中药粉时代

时间:2020-11-05 17: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劳动人民几千年来在与疾病作斗争的过程中,通过实践,不断总结认识,逐渐积累了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形成了独特的中医药理论体系和应用形式。

在疫情背景下,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逐步显现,我国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中医药行业的受认可程度和受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政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行业发展版图不断扩围。

传统中医药在现代社会中的发展,是一个传统与现代在碰撞中相融的过程,是一场守正创新的变革。为了给快节奏生活下的人们提供更全面的中医药服务,提供更多的中药剂型选择,东华原医疗推出中药制粉机,合煎汤剂成粉,既保留中药汤剂的有效成分,又解决中药汤剂携带和饮用方便的问题。

打破传统,汤剂干燥制粉

东华原医疗中药制粉机最大的特点是通过“微波+真空”技术,将中药合煎汤剂直接干燥制粉,保留汤剂中的有效成分。微波干燥具有由内向外干燥的特点,即对物料整体而言,将是物料内层首先干燥,克服了在常规干燥中存在的阻碍内部水分继续外移的缺点,加之热阻碍小,大大的提高了传热效率和干燥速率。

这一突破性的发明,开启了中药合煎汤剂制粉的新局面,也进一步推动了中药多剂型服务的发展。

保留药效,便于携带

粉剂不仅保留了中药汤剂中的有效成分,而且汤剂在合煎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物理化学反应,如合煎产生的增溶、增效、降毒的作用,依然留存。而且制粉过程还可以杀虫、杀卵、杀螨,可以延长原料的保质期,且不影响被干燥物料的色、香、味以及成分。

中药制粉机制粉过程操作简单,控制智能可调,在线监控功能可清洗观察中药液干燥制粉过程。制好的粉剂体积小且密封保存,经过温水溶解即可还原中药汤剂,避开了传统剂型的弊端,是当前快节奏社会中人们的最佳选择。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惟进取也故日新。”东华原医疗深耕中医药领域近三十年,一直以传承中医药精髓和服务国民健康为己任,将继承传统与创新智造相结合,将高质量产品与优质服务相结合,为中医药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