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最新!种植牙手术机器人获批上市

时间:2023-10-11 15: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10月9日,键嘉医疗自主研发的THETA种植牙手术机器人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上市。

图片1.png

关于市场空间及THETA

种植牙手术机器人结合了机器人与数字手术技术,能有效降低种植牙手术的难度,是口腔种植手术未来的发展方向。根据灼识咨询研究数据,预计2030年中国种植牙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1,911亿元,辅助医生开展种植牙手术的机器人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

根据键嘉医疗介绍,THETA是国内首款悬臂一体式种植机器人。可在种植牙手术的全流程辅助医生进行手术操作。

术前阶段,THETA可帮助医生分析患者影像,重建口腔内部组织的三维影像结构,医生根据三维影像信息在系统内制定手术规划,明确种植体信息和植入位置。

术中阶段,导航软件和一体式台车为医生提供精准的虚拟引导界面和参数信息;机械臂以人机协同方式辅助医生完成种植窝预备、种植体植入等手术操作。

术后阶段,通过对比术前和术后种植体的植入深度、角度和偏移量,测量手术误差,评估手术精准度。

THETA结合了机器人与数字手术技术,可以实现高精度、安全、精细手术操作。相较于传统的徒手操作流程,THETA将机械臂、双目相机和配套软件一体化整合。手术过程中,医生可在种植牙手术机器人的引导下,按照术前的手术规划完成种植窝洞的制备和种植体的精准植入,其误差值明显低于徒手开展种植牙手术。

关于键嘉医疗

通过公开信息获悉,键嘉医疗全称杭州键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是杭州键嘉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手术机器人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技术领先的手术机器人平台,为医院提供高精度、智能化的手术解决方案。该公司在手术机器人领域拥有领先的研发能力,目前已形成手术规划技术、手术导航定位技术、三维可视化技术、机械臂控制技术、手术机器人系统设计与集成技术等核心技术。该公司是全国首个实现商业化销售的国产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企业,打破了进口手术机器人在该领域长期垄断的局面。

2022年4月,键嘉医疗自主研发的Arthrobot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获批,成为首个获得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国产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

2023年1月,键嘉医疗自主研发的Arthrobot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获批。

2023年8月,键嘉医疗自主研发的Arthrobot髋膝多应用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获批,实现了一款手术机器人可同时应用于髋关节与膝关节置换手术。

2023年10月,键嘉医疗自主研发的THETA种植牙手术机器人获批。

据悉,键嘉医疗正在进行IPO申报,已于2023年8月16日在上交所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键嘉医疗已回复审核问询函,回复的问题主要是关于骨科和种植牙手术机器人领域产品及市场空间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