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国际领先!德适生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时间:2023-10-11 12: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召开了“细胞遗传疾病影像数据捕获与全自动分析诊断系统”成果鉴定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人类与医学遗传学专家夏家辉领衔国家级专家组进行评审,一致认为德适生物核心产品的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级专家组评审 权威见证实力

本次成果鉴定会评审团由夏家辉院士带队,与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浙江大学等机构的专家组成了评审团。评审会上,专家们在听取了德适生物的项目成果汇报后,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质询。

评审团高度肯定了德适生物项目团队的创新力,认为“细胞遗传疾病影像数据捕获与全自动分析诊断系统”,突破了染色体核型智能高速扫描与智能辅助分析的难题,极大提升了临床细胞遗传学分析的速度和临床诊断咨询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实现了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评审团综合认定该系统的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德适生物项目团队耗时多年进行科技攻关,自主研发推出了全球首版基于AI技术的细胞遗传疾病影像数据捕获与全自动分析诊断系统。该系统能智能识别染色体中期分裂相,并自动拍摄最佳图片,在全球首次实现了智能高效染色体核型辅助分析。首创的人工智能算法模型,一键切割识别准确率达99.45%,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成功实现了该项核心性能的大幅提升,极大提高了染色体核型分析的效率和准确率。染色体核型分析报告出具时间由原来的约30天缩短至7天,缩短了受检者的报告等待时间。

科技助力出生缺陷防控

据估算,我国出生缺陷总发生率约5.6%,每年累及数十万个家庭,死胎中55%~75%存在染色体异常。染色体核型分析是出生缺陷防控领域的重要检测技术,并在血液肿瘤以及核辐射检测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然而,长期以来,传统的染色体核型分析技术存在设备被进口品牌垄断、报告出具速度慢至30天以上、人工操作依赖程度达90%、人耗高(10000例/年检测量,须20名全职技术分析人员)、售价贵等“卡脖子”问题,严重限制了该技术的普及推广,给我国出生缺陷防控关口前移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德适生物全新研发出的“细胞遗传疾病影像数据捕获与全自动分析诊断系统”有效破解了这些“卡脖子”难题,依托自研AI算法实现了AI染色体核型分析,替代了重复性的人工操作,大大降低人力消耗,且与进口设备相比费用也大为降低,为我国生育健康领域的遗传优生检测提供了强有力产业技术支撑。

作为全球AI染色体核型分析的开创者,德适生物聚焦生育健康领域,持续投入研发力量,除了本次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的“细胞遗传疾病影像数据捕获与全自动分析诊断系统”之外,旗下还有多款辅助生殖创新产品如ICSI显微注射针和Holding持卵管等,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一度填补了国内空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