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不用去医院就能查hpv?扒皮7大女性自检产品!

时间:2022-10-19 19: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Hello大家好,我是阿月。

随着越来越多女性开始关注妇科健康,很多商家打着「早筛查,更放心」的口号推出了不少女性自检产品。而的确有这样一群姑娘,她们工作忙碌没时间去医院,或者心底里对医院有恐惧、对妇科疾病有羞耻感,使用自检产品便顺理成章地成了不错的选择。

那么,我们到底能不能依靠随手就可以买到的自检产品来进行健康测试呢?阿月选了几款读者朋友们经常会问到的,也是市面上非常常见的女性自检产品,今天咱们就来扒一扒!

pH值自检护垫

关于yin道pH值我们说过很多次,乳酸杆菌会让yin道pH值维持在4.5左右,在这个范围内,yin道微环境才可以保持平衡,也能很好地控制一些菌群的生长。比如引起霉菌性yin道炎的白色念珠菌,适宜它的生长环境是pH值5.5左右,如果yin道pH值发生大幅变化,就可能会引起菌群失衡,从而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

这让很多姑娘开始好奇自己的pH值是不是在健康范围内,私处出现一些不舒服也开始怀疑是不是pH值发生了改变,在这样的担心与纠结中,最终选择买个pH值自检护垫测一测。

当阿月打开淘宝搜索「pH值自检护垫」,没想到我们之前科普过的雪莲贴也名列其中,想了解雪莲贴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旧文。之后一款月销600+的澳洲进口自检护垫映入眼帘,商品详情页中介绍这款护垫是专门测试妇科问题的护垫,能够日常使用并可随时预警。

使用方法很简单,就和普通护垫一样,贴在内裤上就好,只不过它多了一个检测pH值的功能。介绍说,当分泌物残留在护垫上时,可以取出观察护垫上的黄色安全提示芯条,如果芯条变成蓝绿/蓝紫/蓝灰色,就说明存在安全风险。

▲图片来源:某宝

简单来说,自检护垫仿佛一块大号的pH试纸……

实际上,通过测试pH值来判断yin道是否健康本身就是不科学的,它只是炎症的一种参考。并且,残留在护垫上的物质,除了yin道分泌物,还会有尿液、汗液等成分,不仅如此,还会受到同房、洗液清洗等因素的影响。

但点开4000+的评价,却真有不少小姐姐都说好,具体怎么好?有位姑娘是这么说的:「感觉测的挺准,跟我猜测的差不多」……

▲图片来源:某宝

姑娘啊,不管咱有没有病,那都不能靠「猜测」来诊断啊,还是要对自己负责

商品评价里很多小姐姐都表示不好意思去医院,每次看到这样的言论都让我们觉得做科普这条路还很漫长,大家对于妇科知识的了解还不够多,对这些疾病的误解还太多。

▲图片来源:某宝

这也让阿月明白为什么一个有那么多不确定性的产品,会有那么高的销量。

不过还是要提醒姑娘们,得了妇科病并不是什么令人羞耻的问题,哪怕没有性生活也是会得yin道炎的,这并不代表什么,生病了去医院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能因为这是私密部位的疾病,就给它扣上「羞耻」的帽子,还是要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yin道炎测试卡

yin道炎测试卡,听名字似乎比pH值自检护垫更直接,声称可以一次检测多种yin道炎类型,包括细菌性、霉菌性、滴虫性、非特异性yin道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